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雅虎COO卡斯特罗:个性化将是互联网的未来

时间:2013-01-22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雅虎COO卡斯特罗:个性化将是互联网的未来

雅虎首席运营官亨里克·德·卡斯特罗(右)(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童云)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雅虎的问题在于,这家公司是网络时代的门户之王,但众所周知的是,当下的时代背景是整个世界对于门户的依赖性正在减弱。对于那些长期以来与雅虎有关的人们来说,一个重大的问题在于这家公司计划如何对这种转变作出回应。到目前为止,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还没有提供许多与此相关的细节信息,但在周一于德国慕尼黑召开的DLD大会上,新上任的雅虎首席运营官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对雅虎的未来作出了最细微的展望。

“桌面门户需要进行自我改造。”德·卡斯特罗说道。“桌面门户不具备个性化的特点,也不具备技术的优势,通用类型的门户正在丧失流量。”

可惜的是,德·卡斯特罗并未谈及有关雅虎的细节,称其上任至今还不过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但很明显的是,雅虎——与MSN和AOL等其他门户巨头一样——正面临着这种“正在减弱的门户力量”的问题。

对于跟雅虎有关的大型媒体广告公司来说,所有这种在细节上躲躲闪闪的态度都令人感到沮丧。这些公司想要知道的是,雅虎计划如何让自身从网络时代遗留下来的内容站点实现复苏——虽然内容站点仍旧是“动力室”,但却正在丧失动量——使其成为能在当今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业务。

考虑到雅虎最近以来发布的大部分数据,雅虎的复苏计划尤其重要——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最后几个月时间里,雅虎主页、邮箱及搜索产品均遭受了重大的同比下滑。德·卡斯特罗表示:“赢家将是那些把大规模地聚合高质量的内容,然后以个性化的方式分发这些内容的公司。”

美国科技博客All Things D撰稿人迈克·艾萨克(Mike Isaac)指出,雅虎主页在聚合来自于外部网站的各种内容,然后将其与雅虎创造的媒体进行整合这一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他猜测,雅虎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可能会是在个性化方面做到更好——这家公司或许会通过升级个人用户资料、在用户媒体中整合更多的社交内容以及其他类似方式来做到这一点。

但德·卡斯特罗承认,门户站点还不具备关键的个性化技术,这一点是就整体而言的,而并非专指雅虎。艾萨克对此指出,梅耶尔之所以有兴趣进行外部收购交易,可能正是出于这一理由。

德·卡斯特罗称,在一家公司能考虑利用移动业务——对雅虎来说,移动业务是这家公司的重大弱点之一;与雅虎的其他业务相比,移动业务几乎没能给这家公司带来什么收益——赚钱以前,首先需要搞定有关个性化的问题。“一旦你做到了这一点,内容进行了个性化,而且拥有很大的重要性,那么你就能为各种不同的平台也都做到同样的事情。”他说道。“与其说这是桌面对阵移动的问题,还不如说是网络门户未来的问题。”

在对网络时代进行回顾时,德·卡斯特罗极力主张Web 1.0明显是一种伟大的进化,但在当时,内容仍旧是处于缺失状态的;随后,出版商开始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内容,但这些出版商仍旧来自于传统的印刷世界(所以才会出现“页面浏览量”(pageview)这个词)。“那是很好的,但当时的网络还不具备足够的内容。随着网络创造的内容持续增加,用来容纳这些内容的‘容器’所承受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他说道,这就最终带来了网络时代。

门户时代以后,搜索引擎的时代降临,这令“容器被隔离开来”,从而允许用户创造自己的体验。但德·卡斯特罗极力主张,这也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原因是用户必须每天进行搜索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变化令内容大幅增加。而时至今日,社交网络的时代已经来临,用户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所有东西,并与好友进行分享。而很明显的是,这一时代仍旧处于初步阶段。

德·卡斯特罗指出,与现在相比,网络的未来将会变得完全不同。他认为,网络的未来将以三种内容为基础,也就是:优质内容、聚合内容和用户创造的内容。他指出,文本、图片和视频将在相同的平台上共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聚合到一起。在这种情况下,个性化将会增强:“我的网络将与你的网络有所不同。‘容器’将会聚合文本、图片和视频、优质内容、聚合内容和用户创造的内容。”

这还意味着,像雅虎一样的门户将不得不进化,开始更多地将重点放在个性化问题上;在这种环境下,广告也将进化,变得更加个性化。他认为,今天的品牌广告未来将无法取得良好的表现,而所谓的“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才会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相关新闻: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公司移动团队已扩大十倍

想和雅虎CEO梅耶尔共进午餐?起价5.25万美元

盖茨谈雅虎在家办公禁令:听说过Skype吗?

雅虎梅耶尔:与微软的搜索合作未达预期效果

梅耶尔上任后首次公开受访:雅虎没实力做地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