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梅耶尔上任后首次公开受访:雅虎没实力做地图

时间:2012-11-29 0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梅耶尔上任后首次公开受访:雅虎没实力做地图

梅耶尔(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小贝)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担任雅虎CEO后,梅耶尔近日首次公开接受采访,在与《财富》杂志的访谈中,玛丽莎·梅耶尔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重心。

刚刚当上母亲的梅耶尔在《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活动中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上帝,家庭,雅虎,应当是这样一个顺序。”这个只限邀请出席的活动于周二晚上在加州的帕洛艾托(Palo Alto)举行。

自从今年7月从谷歌()跳槽至雅虎以来,梅耶尔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她任命了多位高管,包括新的首席营销官和销售及人事主管,她还采取了多项措施来鼓舞员工士气,包括提供免费午餐和发放iPhone、Android和Windows设备。

互联网资产

雅虎拥有超过7亿用户,并且拥有大量很受欢迎的产品,包括电子邮件和体育及新闻网站。自梅耶尔今年夏天入主雅虎以来,雅虎股价已经攀升了将近19%。但是这位年仅37岁的CEO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她也曾表示复苏雅虎需要数年时间。要想把雅虎成功恢复成一家“成长型公司”,她需要确保公司在移动应用和服务方面取得优势,对于一家尚未开发出自己的移动浏览器、操作系统或硬件的公司来说,这个要求或许过于苛刻。不过梅耶尔非常乐观。

她说:“我们拥有优秀的互联网资产,人们都希望用手机使用这些产品。有趣的是,你可以看看人们希望用手机做什么,那是收发电子邮件、查看天气、关注股市行情,以及阅读新闻。这正是雅虎的业务。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因为我们拥有人们想用手机获取的这些内容和信息。”

复苏挑战

不过梅耶尔表示,目前的挑战是使这些产品在手机上易于使用,成为人们购买智能手机后必须下载的应用程序。梅耶尔已经明确表示,她希望雅虎开发更多的移动技术,并表示公司可能会进行更多的“人才收购”(acqui-hire),也就是收购公司完全是为了获得人才,而非技术。

梅耶尔表示,雅虎的复苏并不局限于移动领域。几年来,这家硅谷巨头一直不能持久地专注于自己的,此前几任CEO都曾尝试着对雅虎实施精兵简政政策,并给公司一个准确的定位,但都以失败告终。

梅耶尔说:“我们确实需要拥有真正出色的国际化产品组合。”她强调了雅虎搜索、电子邮件、新闻和体育网站的风靡,尤其是Sports Fantasy网站。最近雅虎足球Fantasy网站出现故障,梅耶尔开玩笑说,“当天Twitter有点疯狂”。

梅耶尔表示,雅虎不会做在线地图之类的服务,因为雅虎在这方面没有竞争力,应该走合作路线。谈及并购问题时,梅耶尔连续说了三次“移动!”。

鼓舞士气

梅耶尔的另外一项重点工作是把雅虎打造成有趣的工作场所。过去几年,雅虎高管频繁离职,员工士气受到很大影响。梅耶尔说:“公司经历了一段混乱的时期。我希望雅虎成为最佳工作场所,拥有优秀的文化。我们正努力工作,提醒人们这些存在的机遇。”当然,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免费午餐和iPhone,但梅耶尔深谙企业文化之道,她的职业生涯主要在谷歌度过。

梅耶尔认为,完成这些目标的关键在于“无情地”轻重有别。她说:“这正是我一直没有向媒体表态的原因之一。今晚之后,我将继续不表态的做法。”

相关新闻: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公司移动团队已扩大十倍

梅耶尔“狙击手式”裁员上千人 未伤员工士气

想和雅虎CEO梅耶尔共进午餐?起价5.25万美元

卡普:卖掉Tumblr是因为没扛住梅耶尔攻心战

雅虎梅耶尔:与微软的搜索合作未达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