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雅虎梅耶尔:与微软的搜索合作未达预期效果

时间:2013-02-14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雅虎梅耶尔:与微软的搜索合作未达预期效果

雅虎梅耶尔:与微软的搜索合作未达预期效果

河北网讯(思睿)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二在参加2013年高盛科技及互联网行业会议(Goldman Sachs Technology and Internet Conference)时表示,无论是在扩大市场份额还是在增加营收方面,雅虎与微软在搜索领域的合作到没有达到此前预期。与此同时,她还强调雅虎需要与Facebook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梅耶尔指出:“两家公司在搜索领域合作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扩大市场份额,而不是简单地对各自的份额进行合并。”

首次出席投资者大会

这是梅耶尔在自去年7月接任雅虎CEO之后首次出席投资者大会。梅耶尔表示,她计划削减过于分散的移动应用数量,并重申她将集中精力说服用户花更多的时间访问雅虎的在线资源,以销售更多的广告进行盈利。梅耶尔指出:“我十分清醒。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业务问题就是用户印象数。只要提升用户对雅虎的印象数,我们能够让业绩实现增长。”

在现年37岁的梅耶尔接任CEO之前,雅虎确实经历了一段颇为动荡的日子。雅虎前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上任不到6个月后就因为学历争议而辞职。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也因此退出董事会,断绝了他与雅虎之间的关系。

截至周二收盘,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上涨31美分,报收于每股21.21美元。自从梅耶尔上任以来,雅虎股价涨幅已经超过30%,达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雅虎股价的上涨部分是受到了大量股票回购的推动。雅虎通过出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40%股票的一半获益76亿美元,并从中拿出一部分用于回购股票。

雅虎2012年营收约为50亿美元,同比持平,但相比2010年的63亿美元有所下降。梅耶尔在谈到与微软搜索合作时称:“我们需要在商业化方面做的更好,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这一领域的其他对手也向我们展示了它们究竟可以做的多好。”

与微软合作未达预期

雅虎和微软在2010年达成了为期10年的搜索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对谷歌()构成更具竞争性的挑战。但合作效果并未达到他们的预期。

根据在线市场分析机构comScore发布的数据,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依旧占据统治性地位,去年12月份的市场份额达到66.7%,还略高于两年前的66.6%。微软必应的搜索份额为16.3%,雅虎为12.2%。微软和雅虎的份额几乎和达成合作协议时进行了对调,当时微软的份额为12%,雅虎为16%。

梅耶尔指出,她将该公司与雅虎日本的关系视为“战略性”合作,后者部分股份由软银持有。在梅耶尔之前,雅虎CEO们已经就利用所持雅虎日本35%的股份 “套现”问题进行过讨论,但并未取得成功。

强化与Facebook合作关系

梅耶尔还在出席此次投资者大会上指出:“Facebook所具有的很多优势资源都可以被雅虎用户所用。这也是我们希望打造的内容资源。我们一直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自从梅耶尔上任以来,雅虎在显示广告这一核心业务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下降。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 Inc.公布的预期数字显示,今年雅虎在美国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9.3%下滑至8%;而谷歌则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其份额预计从去年的15%上升至18%;Facebook的份额则预计将从去年的14%上升至今年的15%。

梅耶尔还在周二表示,增强社交功能对雅虎能否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梅耶尔还重申,她更乐于与谷歌、苹果和Facebook展开合作,而不愿意独立开发成功极高的新产品。

梅耶尔指出:“用户非常迫切地想与其好友分享各自的兴趣爱好。我们需要拥有以分享为主要功能的新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