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公司移动团队已扩大十倍

时间:2013-09-12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公司移动团队已扩大十倍

河北网 瑞雪 9月12日编译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今日称,雅虎门户网站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经超过了8亿人,与她在2012年7月份加盟该公司时相比增长了20%,主要是由于移动流量增长,大约每月有3.5亿名用户来自于移动设备。梅耶尔称,自从她加盟雅虎以来,这家公司的移动团队已经扩大了十倍。

梅耶尔在今天的旧金山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还表示,雅虎的用户流失率也有所下降,但她并未提供具体数字。梅耶尔称,8亿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中并未计入轻博客网站Tumblr的用户,此前雅虎已在5月份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博客创业公司。

到目前为止,梅耶尔复兴雅虎的战略重点一直都是对其网络产品和服务进行改造,同时致力于提高员工的士气。在7月份,雅虎所吸引的美国访问者人数两年多以来首次超过了谷歌(),但这家公司仍旧面临着无法吸引更多广告主的困境,许多广告主仍在继续将其广告预算转向谷歌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

梅耶尔表示:“产品一定要好,否则用户就不会使用。”此外她还指出,雅虎已经再度变成了一家能让员工愿意为其工作的“很酷”的地方,或者至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不够酷”。梅耶尔称,目前雅虎每周能收到的简历数量已经达到了1.2万份之多,比她加盟该公司以前多六倍以上。她说道:“目前雅虎的员工总数为1.2万人,可以说我们每周都会收到针对每个岗位的简历。”

梅耶尔还表示,在申请雅虎工作岗位的求职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前雅虎员工。梅耶尔称,在雅虎今年到目前为止聘用的员工中,大约有10%都是“回归者”。在第一季度中,这一比例达到了高峰,当时有14%的新聘员工都曾在雅虎供职。而与此同时,由于员工士气得到了整体提升的缘故,员工流失率也正在下降。

雅虎目前正试图重新巩固自身作为能与谷歌比肩的互联网巨头的地位。自一年半以前执掌雅虎大权以来,梅耶尔一直都在进行并购交易,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了大约20家公司,如Tumblr以及移动应用开发商Stamped、Jybe和新闻聚合阅读应用Summly等,此举旨在改良雅虎的产品组合。梅耶尔正把赌注押在所谓的“连锁反应”上,也就是更多的人才和更好的产品将会带来更高的流量,最终则将带来更大的广告主支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在总额175亿美元的显示广告市场上,2013年雅虎所占份额将从去年的9.2%下降至7.9%,而显示广告是雅虎的核心业务。与此相比,谷歌所占份额将会上升近三个百分点,达到18%;Facebook则将增长两个百分点左右,至17%。

在梅耶尔发表上述言论以前,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报收于29.19美元。今年截至周三收盘为止,雅虎的股价上涨了4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