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手机信号帮助寻找失联客机

时间:2014-12-31 22: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印尼警察总长:乘客手机信号帮助寻找失联客机

亚航失联航班QZ8501已经证实失事,印尼警察总长苏塔尔曼透露:一位失联航班上乘客的手机信号帮助了寻找失联的QZ8501。

苏塔尔曼称,QZ8501失联后,警方通过家属拿到了多位乘客的手机号码,并交给电信运营商,希望从中找到线索。结果,果然发现了一位乘客的手机信号!

苏塔尔曼分析:“通常来说乘客登机后便会关机,这样便不再有信号。可能因为有乘客忘记了关机,于是便发出了信号。”

通过手机信号,警方很快便锁定了相关位置,并向搜救人员提供了相关信息。虽然印尼官方到目前为止尚未证实最终发现QZ8501是否与这一手机信号有关,但苏塔尔曼透露手机信号在加里曼丹,这一结果与最终发现QZ8501残骸的位置确实一致。

另据印尼罗盘报报道,尽管QZ8501证实失事的消息30日下午才正式对外宣布,但搜救人员实际上当天中午便已经在海上发现了3具完整的尸体。

苏塔尔曼30日下午还对外宣布,警察已经开始采集QZ8501航班乘客亲属的DNA,为接下来比对遇难乘客的遗体做准备。

编译:许绍连。

腾讯新闻独家稿件,请勿转载。

相关新闻:

MH370失联一周年 我们该知道些什么?

为何马航MH370航班会继续失联?

这些技术或可解开MH370失联谜团

马航MH370失联一周年祭:科技如何避免悲剧重演

上海贝尔失联人力资源总监确认身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