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上海贝尔失联人力资源总监确认身亡

时间:2015-03-03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海贝尔失联人力资源总监确认身亡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今年1月中旬突然失联的上海贝尔人力资源总监贾立宁日前确证已经身亡。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渠道获悉此事,贾立宁的就职单位上海贝尔也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贾立宁死亡的消息,并称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

上海贝尔方面称,公司失踪员工贾立宁的遗体已被发现,经与警方确认,“未发现生前暴力型损伤痕迹,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排除他杀可能”。上海贝尔在给财新记者的回复中对贾立宁的离去表示“痛心与惋惜”,并对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上海贝尔方面还称,经过进一步核查,网传“贾立宁微信”内容与事实明显不符,并已将核查的所有情况和进展情况都及时向上级机构汇报,未公开披露是考虑到其家人的感受。

接近上海贝尔的两个独立信源对财新记者说,春节前后,在黄浦江周边的河道里发现了尸体,经过相关鉴定,警方确认为贾立宁。

贾立宁于今年1月中旬突然失联。贾立宁驾驶的汽车最后在上海杨浦大桥被发现,但贾立宁不在车内。在失联前,贾立宁曾通过微信曝出上海贝尔高管涉嫌存在贪腐及滥用职权的行为。

一位同时接近国资委和上海贝尔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贾立宁失联前曾在一个国资系统内部的微信群里举报过上海贝尔多名高管,上至上海贝尔最高管理层,下至上海贝尔多个部门甚至子公司高管,反映其存在贪腐、滥用职权、为亲朋好友谋利等多方面问题。“文章很长,举报的案例很具体,有人名有细节。这个微信群里大多是国资委下辖各大央企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贾立宁在国资委口碑不错,国资委还曾让他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

贾失联消息传出之后,上海贝尔反应迅速,1月1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上海贝尔已在第一时间和贾立宁的家属一起报警,目前正全力配合进行进一步的查找。同时,对于贾微信上曝出的信息,上海贝尔党委、纪委第一时间报告上级组织,并进行核查。1月18日,上海贝尔再发声明,称经过初步核查,网传“贾立宁微信”内容与事实有明显出入,存在多处臆想、歪曲、甚至颠倒事实的情况。此外,上海贝尔表示,将继续全力协助警方和家属寻找该员工,称“贾立宁是公司人力资源部下属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

上海贝尔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对于贾失联一事,上海贝尔一方面向国资委汇报情况,一方面在公司内部党委系统作了层层通报。公司内部的通报主要是告知员工贾微信曝出的内容存在失实,但没有一一解释举报信里的内容。此次贾确认死亡后,上海贝尔的公关人士透露,贾立宁是在微信发出20分钟左右失联的。

在上海贝尔内部,贾失联引发了各种猜测,包括贾是否精神存在问题,或者被秘密带走等。一位上海贝尔中层称,贾曾在上海贝尔工会任职,后因某些原因落选。

今年约45岁左右的贾立宁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后获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他1998年进入上海贝尔,历任薪酬福利与绩效考核经理、人力资源运营总监兼薪酬福利总监、薪酬福利总监兼成都南京研发中心筹备核心组协调人、总部组织发展和人才管理总监等职务。贾立宁具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上海贝尔近十多年有过四次大的公司架构调整和股权调整,贾在其中都参与和领导了尽职调查、公司组织优化、国际化人员派遣、股东关系管理等多方面工作。

加盟上海贝尔之前,贾立宁曾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东森电子科技公司、上海软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公司任职,从事科研项目开发、涉外项目合作与开发、销售管理、收购与兼并、风险投资等工作。

上海贝尔在中国市场是排名前五的通信设备商,1984年成立,由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和阿尔卡特朗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朗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及Alcatel Participations Chine联合投资,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在其中占股50.03%,为控股股东。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原属邮电部,2011年由国资委划归旗下专门从事国资经营与管理的平台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贝尔在其官网上自称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属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