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为何马航MH370航班会继续失联?

时间:2015-03-08 2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何马航MH370航班会继续失联?

河北网讯 尽管没人矢口否认,但马航MH370航班的残骸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了。对于搜救人员和遇难者的亲朋好友来说,这可能很难令他们接受,但事实的确正向这种假设发展。

从事新闻报道已经近30年时间,我已学会相信自己的直觉。可是在此次事件中,有些东西好像已被“屏蔽”,比如“搜索弧”问题。尽管卫星已经采集到信号,但直到现在,我还依然无法百分之百确信马航这架波音777-200飞机最终坠落在南印度洋的第七搜索弧中。

正如阿联酋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克拉克(Tim Clark)去年年末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说的那样,以及我在《福布斯》杂志专栏中注意到的情况:“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明确显示马航失联航班就在当前被确认的位置上,除了令人怀疑的所谓‘电子卫星信号’。”

但是这架运送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飞机失联近1年后,我依然不相信其遭到劫持,然后被用以某种邪恶目的。

澳大利亚人已经进行了非常专业的搜索行动,他们也对找到飞机残骸持乐观态度,但这种乐观正在不断下降,尽管他们依然在有条不絮地执行搜索战略。澳大利亚人正基于马航MH370航班假设的飞行路线进行搜索,而这些假设可能充满了潜在错误和失误。

实际上,搜寻马航MH370航班残骸不只是要搜遍6万平方公里水域的问题,尽管这就像在客厅地板上的地摊上寻找丢失的耳环一样困难。此外,在推断飞机向南进入印度洋的假设飞行路线时,也存在太多变量。在搜索过程中,可能有很多基础性的东西被忽视。

马来西亚政府过去一年中“传达事实”的做法已经给人留下一种错误印象,好像某些东西正被掩盖,这导致各种阴谋论不断滋生。在糟糕的危机公关管理方面,这似乎更像“案例分析”。克拉克表示:“我们需要知道飞机上所有人的细节,以及飞机上到底有什么。”

过去一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有时候,我也认为,马航失联航班残骸处于被发现的边缘。澳大利亚政府认为他们对6万平方公里海域进行的搜索将在今年5月份完成。如果什么都没发现,这起飞机失联事故将逐渐被淡化,但其不会完全从首页上消失。现在,全世界都在等着了解MH370失联的答案。但在现阶段的调查中,答案更有可能来自官场,而非印度洋海底。(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