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梅耶尔“狙击手式”裁员上千人 未伤员工士气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梅耶尔“狙击手式”裁员上千人 未伤员工士气

河北网讯(林靖东)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一年前上任以来,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已经在公司裁掉了上千名员工。

梅耶尔一方面进行裁员,一方面也加强了员工绩效管理,将员工绩效评审的频率由过去一年一次改成现在的一个季度一次。

梅耶尔必须精简雅虎的人员配置,她在2012年7月正式走马上任时,雅虎的机构配置非常臃肿,当时员工总数大约有1.5万人,还有3000名长期临时工。

有趣地是,这些裁员都是梅耶尔在不经意之间完成的。重要的是,甚至在裁员正在进行的时候,梅耶尔也一直在保持和提高员工的士气。

在梅耶尔之前,雅虎的前两任首席执行官也都进行过裁员,并且声势浩大。

PayPal前总裁、因为简历作假丑闻离职的雅虎前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曾经计划在公司展开新一轮裁员。汤普森离职后担任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的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离职前已经开始与其他公司进行谈判,他原本打算出售公司的部分资产和裁掉数千名员工。

梅耶尔上任之后,前两任首席执行官遗留下来的计划仍在继续进行。她对那些计划进行了审核,并且立即取消了它们。

去年秋季,有知情人士称,梅耶尔仍然计划减少雅虎的员工数量,但是不会达到上万人那样大的规模,而是打算通过狙击手式的裁员方式小心谨慎地进行。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梅耶尔采取的方式可能不对,因为狙击手式的裁员行为会降低员工士气,员工们可能会认为裁员计划永远也不会结束,而自己很可能就是下一个被裁掉的对象。

但是实践证明,上述担忧是不对的。不管怎么说,雅虎目前的士气非常强,这一点可以从员工评论网站Glassdoor.com上得到证明。

雅虎也越来越受外界关注。有消息称,有意到雅虎工作的求职者人数已经恢复到平均每周1万人以上,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