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外媒:蚂蚁金服拟2016年IPO

时间:2015-02-05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蚂蚁金服拟2016年IPO

河北网讯 1月30日,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旗下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融计划2016年IPO。

该消息人士透露,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估值约500亿美元。其称,蚂蚁金服正考虑IPO前吸引私募投资,但具体融资计划仍未敲定。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金服邀请全国社保基金投资,但该基金并未回复彭博社的问询。

去年9月,阿里巴巴IPO前提交的招股书文件显示,蚂蚁金服500亿美元的估值是其IPO最低门槛的两倍。

阿里巴巴2011年将蚂蚁金服剥离出来并成为一家新公司,从那时开始它就一直被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所控制。在阿里巴巴IPO以前,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规定蚂蚁金服剥离的条件是阿里巴巴将分走其部分利润。

阿里巴巴香港发言人Rachel Chan拒绝代表阿里巴巴或蚂蚁金服对此置评。社保基金未回复彭博社的问询电话。

创纪录的IPO

阿里巴巴在去年9月IPO时融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并且其股票从上市到现在累计上涨了32%。持有阿里巴巴7.8%股份的马云也因此登上中国富豪排行榜的第二位,他的个人资产约为263亿美元。

虽然马云在蚂蚁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他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但他仍会是蚂蚁金服的最大股东。

据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尚未聘请投资银行为顾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虽然蚂蚁金服目前计划在国内股市上市,但也不排除在其他市场上市的可能性。

据去年签订的修订版协议的条款规定,如果支付宝或其母公司IPO,阿里巴巴将至少获得94亿美元的金额。阿里巴巴还有权提取蚂蚁金服37.5%的税前利润,并且可以在监管部门批准的条件下购入蚂蚁金服的股份。

货币市场

阿里巴巴曾在去年10月表示,包括马云在内,阿里巴巴所有员工将持有蚂蚁金服大约40%的股份。

马云和阿里巴巴大股东雅虎在是否分拆支付宝业务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雅虎声称阿里巴巴在分拆支付宝之前并未通知它,因此双方在2011年签订了补偿协议。

从那时开始,支付宝就进入了货币市场并通过“余额宝”基金控制了5790亿元人民币(约合930亿美元)的资金。

支付宝现有8亿多注册用户。其移动应用约有1.9亿活跃用户,每天处理的交易数达到4500万宗。(林靖东)

相关新闻:

传蚂蚁金服将采用合伙人结构 高管控制董事会

传蚂蚁金服将于2017年登陆A股 估值350亿美元

要放弃天弘基金?蚂蚁金服将参股德邦基金

阿里和蚂蚁金服完成重组

马云:蚂蚁金融及支付宝上市尚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