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要放弃天弘基金?蚂蚁金服将参股德邦基金

时间:2015-02-12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要放弃天弘基金?蚂蚁金服将参股德邦基金

河北网 雷建平 2月11日报道

就在余额宝运营方天弘基金股东蚂蚁金服与内蒙君正冲突陷入僵局之际,蚂蚁金服官方人士今日向河北网证实,蚂蚁金服将入股国内另一家基金公司德邦基金。

德邦基金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为2亿元,是证监会审核批准成立的第70家基金公司。

资料显示,德邦基金现有股东包括德邦证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截止到2014年末,德邦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6.4亿元。

有传闻称,此番蚂蚁金服参股德邦基金,主要是由于天弘基金二股东内蒙君正迟迟不增资,导致蚂蚁金服至今未成功入股天弘基金,蚂蚁金服此举可能是在为放弃天弘基金做准备。

上述传闻称,德邦基金和蚂蚁金服已签署框架协议,蚂蚁金服持股比例为30%。这份框架协议还同时约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蚂蚁金服有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60%。

不过,蚂蚁金服官方人士拒绝透露入股德邦基金的具体金额,也拒绝披露这一投资案例是否与天弘基金股权纠纷有关,仅强调与天弘基金合作正常,余额宝运转正常。

当前天弘基金股东蚂蚁金服与内蒙君正关系正陷入紧张状态。一方面是蚂蚁金服的愤怒,甚至放出重话:内蒙君正不纠正违约行为,将不再与内蒙君正开展任何合作。

另一方面是内蒙君正的不紧不慢,其提出2点:1,是蚂蚁金服违反之前要求导致天弘基金增资扩股没完成;2,天弘基金增资扩股一事涉及改制问题,需等待国资管理部门书面文件。

导致天弘基金两股东翻脸的根本原因在于利益分配不均,而形势对内蒙君正相对有利。有基金行业人士指出,“内蒙君正想慢慢消耗掉蚂蚁金服的锐气,想对所持股权坐地起价。”

分析人士指出,蚂蚁金服参股德邦基金可能对内蒙君正有警告之意,若内蒙君正阻挠致蚂蚁金服控股天弘基金交易完成,蚂蚁金服不排除余额宝转为与德邦基金合作甚至独家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