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传蚂蚁金服将于2017年登陆A股 估值350亿美元

时间:2015-02-27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蚂蚁金服将于2017年登陆A股 估值350亿美元

河北网讯(孙宏超) 2月27日,有媒体称,根据最新掌握的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首轮融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认购对象仅限于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对于备受关注的蚂蚁金服IPO计划,该资料称其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并已选定中金公司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

同时这份资料还首度披露了蚂蚁金服的股权架构、金融生态链、业绩状况及战略图景,并预测蚂蚁金服2015年-2017年财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63.5%。

此前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曾公开表示希望蚂蚁金服在亚洲上市,但确切的上市时间和地点尚不清楚,不过不会是在2015年。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计划在明年IPO,而官方回应则称目前尚没有上市计划,对市场传言不予评论。

根据阿里招股书显示,马云控制着蚂蚁金服的投票权,但是他的持股要减少到不得超过其持有阿里的股份比例。

按照去年阿里与蚂蚁金服达成的修订协议,如果支付宝或其母公司IPO,阿里将获得至少94亿美元回报。阿里享有永久分享蚂蚁金服37.5%税前利润的权利。如果监管部门批准,阿里还可以收购蚂蚁金服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

相关新闻:

万达电商宣布获10亿元融资 估值200亿元

印度电商Flipkart拟再融资 估值升至100亿美元

Square再融资1.5亿美元 估值达60亿美元

后阿里时代:初创企业估值疯狂能持续多久

阿里集团估值背后隐忧:散户投资人需小心被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