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特斯拉电动车第一季度净利112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时间:2013-05-11 1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特斯拉电动车第一季度净利112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河北网讯 5月10日消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扭亏盈利1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8990万美元。盈利主要得益于Model S电动轿车的良好销量,该车业绩已经超越了通用汽车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特斯拉每股的利润为12美分,而去年同期每股却亏损76美分。据彭博社10名分析师调查,预期其平均盈利为每股4美分。另外,在Model S电动轿车开始生产之前,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020万美元激增至5.618亿美元。自3月31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47%。

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第一季度Model S的销量是4900辆。该公司3月31日曾表示,Model S销量将会超过4750辆的预期。

8日,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将约2万辆的目标销量上调至2.1万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声明称,“2013年特斯拉开局良好。”对于一直在讨论电动汽车未来的公司来说,利润是一个里程碑。特斯拉一直寄望Model S为其赢来首次利润。

BusinessInsider刊文指出,作为超过半个世纪以来唯一成功的美国新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8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远超市场预期,并首次实现季度盈利,虽然还不是很大的盈利业绩,但是这已经足够粉碎市场对公司任何怀疑。

事实上,只要是盈利的结果就已经足够——特斯拉的第一季度财报几乎立即帮助公司股价大涨24.4%至接近每股70美元的新高。对这一轮大涨有帮助的还有很多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进行的恐慌购股。意外的利好财报结论迫使很多做空交易者进行回补,大规模的购买股票的行动意味着价格的大幅上涨,特斯拉的股价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此。

伊隆马斯克和他的同伴们在十年前创立特拉斯公司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必定是一个短命的尝试。毕竟,过去半个月世纪以来新成立的美国车企命运总是非常明显,很少有人有勇气再进行这样的努力。

但是特斯拉推出的第一款,名为Roadster的敞篷跑车在少数能够负担10万美元以上电动双座车,同时不在乎有限的行驶里程的人群中获得了成功。公司的第二个车型,Model S轿车获得了极好的评价,销售额也相当可观。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报告刚刚把Model S评为该杂志有史以来测试过的最好的车。

财报显示,特斯拉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售出近5000辆轿车。相比通用汽车公司同期卖出的200多万辆车,Model S的成绩不值一提。但是考虑到它的高价格,以及全电动车具有的各种缺陷,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观。特斯拉也被寄予厚望,被认为可以解决过去数十年以来大量电动车制造商难以克服的问题:如何制造对大众市场可负担,同时具有足够行驶里程的电动车。

绝大多数大众市场电动车都因为高价格和短行驶里程而销量不畅。成功的电动车动力系统仍然是可以同时使用汽油和电池的混合系统。这也使得很多人深信,市场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辆全电动车——对很多人来说,这种车型还不够实用。但是有钱到足够享受特斯拉产品的人总是不吝于表现他们对电动车的喜爱。

特斯拉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是非同小可的。公司是否能够完成将目标顾客从那些足够富裕,能够把Model S或者Roadster作为第二,第三甚至第四辆车,也不介意它们的不足之处的人,转向大众市场中那些希望把电动车作为主要的可负担家庭用车的车主还有待观察。但是起码到目前,特斯拉都是一个伟大的美国成功故事,值得每个人为它感到骄傲。

相关新闻:

放弃专利:特斯拉给硅谷上了一课

特斯拉客户再维权:我的车被海关扣了

特斯拉在北美西海岸建成免费充电站走廊

马斯克:燃料电池不靠谱 特斯拉才是正道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三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