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三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2013-09-25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三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河北网 思睿 9月18日编译

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Tesla Motors)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该公司力争在未来三年里推出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从而正式加入到拥有谷歌()和多家汽车厂商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争夺之中。

马斯克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将会让司机把90%的驾驶权转交给汽车的电脑系统,而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则需要更长的研发时间。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将由该公司采用自有技术进行内部研发,并不会外包给其他公司。这一点也得到了该公司一位新闻发言人的证实。

特斯拉官网近日发布了一个招聘“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控制工程师”的启示,负责帮助“特斯拉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在无人驾驶汽车被批准上路之前,除了需要攻克技术难题以外,还要解决法律和安全性两大问题。欧盟当前的法律要求驾驶员必须实时操控他们的汽车。而另一点尚不清楚的是,年营收规模已达数十亿美元的汽车保险市场是否会在技术成熟后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承保。不过,无人驾驶汽车完全规避了人为操作失误,并且通过编程来遵守交通法规,这些都是对保险公司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功能。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通过实际测验之前,汽车消费者也可能会对购买此类汽车心存疑虑。

与其他汽车厂商的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计划相比,马斯克提出的三年期计划也更具挑战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无人驾驶汽车甚至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才能变成现实。

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 AG)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Nissan)都已经宣布,希望在2020年之前开始销售自动驾驶汽车。戴姆勒公司甚至已经开发出了允许汽车完成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技术,比如其顶配的S级梅赛德斯汽车就配备了交通堵塞辅助系统,可以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让汽车自动与其他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

谷歌也已经在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测验配备了类似雷达设备的数量自动驾驶汽车,此类设备能够让汽车完成自动导航功能。谷歌并没有对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最新进展发表任何评论。

去年,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谷歌在该州道路上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