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房地产如何做互联网+ Proprety Angent给出日本样本

时间:2016-07-16 2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房地产如何做互联网+ Proprety Angent给出日本样本

河北网讯 7月15日消息,GMIC东京大会在日本中城召开。当搜房、链家试图通过电商模式通吃中国房地产中介经纪之时,邻国日本路数略有差异。日本房地产商Proprety Angent Inc.正通过大数据、AR等技术,解决日本二手房信息不对称的难题。

和中国新增房屋规模不同,日本房地产界已经进入饱和阶段,消费者更看重二手房交易。尽管日本房地产数据公开性比中国略好,但仍存在信息不对称。Proprety Angent原本就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但其创始人兼董事长中西圣却仍希望提升这个领域的效率。

“日本老百姓获取信息的渠道和能力越来越提高,但在二手房不动产方面的信息获取效率仍然很低,这其中的信息鸿沟很大。”中西圣告诉河北网,曾有一家日本最大的调查公司做过一项调查,消费者对二手房的第一印象是,想买房但并不知道房价是多少。

去年年初,Proprety Angent邀请日本电商公司乐天集团前首席科学家、原GREE中国副总裁何书勉担任首席信息官,由其中国研发团队开发了一套大数据系统,数据的一部分来源由日本不动产相关协会提供房屋交易的时间、大小、成交金额等,属于过去房屋交易的信息;另一部分数据由合作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提供,房屋大小、地段、价格及户型图,属于现在正在销售房屋的信息。经过数据清洗后,并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开发了二手房信息查询应用“富士太郎”。

富士太郎是一款可查询东京市区二手房价格、库存信息的手机应用。简单来说,应用根据用户投资或购买意愿,查到某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二手房库存数据及挂牌交易价格。这款应用最大的特色在于数据的精细化,比如一个区域存量房源、房屋价格的热度,而机器人客服则与用户沟通,不断将用户购房的需求精细化、合理给用户推荐符合心里价位的二手房,这样数据会像漏斗一样不断缩小范围、日趋精准。最后用户如有意购买,可直接通过APP同房产经纪公司联系购买。目前Proprety Angent通过富士太郎,不断触角房产中介业务。

“公开这个系统后,我发现二手房交易数据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事实上,房产经纪人没有任何技能,他们只掌握房源和估价。因此这个系统已经能替代中介干50%的事情。”中西圣也说道,剩下50%的事也是机器无法替代的,比如给购房人办理手续、各种物业服务。

现在富士太郎也针对中国购房者推出了中文版本,由何书勉亲自带队在上海与中国房产中介公司展开合作。“现在投资日本房产的中国买家很多,但中国房产经纪公司对日本房产信息掌握比较粗放,向用户推荐产生信息误差,因此才会做中文版本。”何书勉说道:“做这套系统需要三个基础,数据的公开、数据更新、数据的流通。日本近两年非常注重传统行业的信息化提升,因此可公开的数据品类多样性非常关键。”相较于中国二手房相关数据还属于官方发布,各中介公司数据不完全流通,Proprety Agent算得上一个可参考的样本。

河北网了解到,目前富士太郎已经抓取了13万房屋的数据,PC端每月留存达30%。4月起向日本全境提供服务,每月用户增长超过30%。平均每个用户访问时长超过3分钟。下一阶段,富士太郎会加入日本土地挂牌信息、别墅信息等数据,同时针对中国购房用户的行为及习惯优化其中文版本。

本届GMIC东京大会围绕前沿科技、全球化、跨界、文化娱乐等话题,邀请中日互联网公司高层进行深入探讨。

相关新闻:

河北白沟又出大事了!竟然与一款叫秒账的app有关...

帮主驾车APP2.0上线发布 陪驾升级汽车后市场持续发力

偷师微信 Facebook旗下聊天工具整合移动支付PayPal

苹果与IBM合作,要将企业APP做出个人应用的使用体验

苹果开始对App Store大扫除:长期不更新就清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