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偷师微信 Facebook旗下聊天工具整合移动支付PayPal

时间:2016-10-25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偷师微信 Facebook旗下聊天工具整合移动支付PayPal

河北网讯 美国媒体已经公认,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美国公司正在学习中国企业的经验和创新(即“Copy from China”)。在移动聊天领域,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也正在效仿微信,成为一个全功能的服务平台。

日前,Messenger宣布将会整合全世界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商PayPal。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此前,Messenger已经实现了聊天用户之间的相互转账,支持捆绑各自的银行卡。不过众所周知的是,PayPal移动支付服务在全球更加普及,用户数量更多。

在中国市场,移动支付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领,但是在全球市场,PayPal是毋庸置疑的移动支付老大,PayPal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地位,相当于Facebook在社交网络的地位。

未来,Messenger的聊天用户可以直接捆绑PayPal的移动支付账号,实现消费购买。

Messenger之前已经宣布了基于聊天机器人的移动商务计划,比如咖啡店或者零售商户可以通过聊天机器人,提供咖啡预定、商品购买等服务,而用户也将能够用PayPal账号来支付。

未来两家公司业务整合之后,PayPal用户也能够在Messenger中获得相关支付交易的通知信息。

很显然,上述这些功能在中国的移动聊天工具中早已司空见惯。国内消费者甚至可以在餐馆中打开微信,直接进行点菜和支付。

之前曾有消息称,在Messenger中,Facebook将会亲自开发移动支付服务。不过Facebook最终选择了和第三方厂商的合作,而不是自行垄断商机。九月份,Messenger的负责人就表示,正在和PayPal、Stripe、维萨卡、万事达、Braintree、美国运通卡等公司合作,在Messenger中整合其支付服务。

这意味着Messenger的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绑定一家自己喜欢的移动支付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负责Messenger业务的高管David Marcus,在加盟Facebook之前曾经长期担任PayPal公司的总裁,这种关系也为两家公司此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Facebook旗下拥有两款“世界级”的移动聊天工具,分别是收购而来的WhatsApp和自行开发的Messenger,目前两款工具的月活用户都已经超过了十亿人。

WhatsApp目前保持着独立发展,其一直反对移动广告,商业化节奏比较缓慢。而Facebook则是在Messenger上进行大胆的商业和创新尝试。扎克伯格之前已经宣布,Messenger将会效仿过去电脑版的Facebook,成为一个对第三方开发者开放的平台,外部的企业或者商户,可以利用聊天机器人的方式和用户进行交易和售后服务。

第三方统计显示,目前Messenger已经成为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主导优势的聊天工具。

Messenger的非聊天功能正在快速扩充,比如目前已经实现了Uber叫车和支付的服务。(综合/晨曦)

河北网开通知乎机构账号了!你敢翻牌,我就敢答,在知乎等你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中国AI”可获得新智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回复“创业报告”,可获得美国《AI创业指南》;回复“斯坦福”,可获得《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回复“白宫”,可获得白宫《美国AI战略报告》。

偷师微信 Facebook旗下聊天工具整合移动支付PayPal

相关新闻:

FB即时通讯应用的发展思路:关注并偷师微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