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菜鸟高德联手给每栋楼标经纬 未来上门数据将更加精准

时间:2016-05-11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菜鸟高德联手给每栋楼标经纬 未来上门数据将更加精准

河北网讯(孙宏超)5月10日消息,昨天下午菜鸟网络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物流数据开放平台,双方将打通底层地址数据,建设国内最先进的5级地址库。

据高德方面介绍,此前网购在选择地址时,省、市、区县、街道和乡镇这4级地址只需要手动勾选就可以。因为这是我国目前正在使用的标准4级地址库。但是诸如道路名称、村落名称、小区名称、商业门牌号、居民楼栋号这些信息就需要用户填写,因为这些具体地址不在国家标准地址书库内。其产生的影响是,不仅会时常出现填写错误,因对同一末端地址的描述不同也降低了地址解析、识别和使用的效率。

目前菜鸟和高德联手推出的5级地址库相当于给道路、村落、小区、楼栋等赋予了唯一的、通用的识别编码,类似于每栋楼都有一个“邮编”。在地图上,底层识别相当于每一栋楼都有自己的经纬度。

菜鸟网络CTO王文彬对河北网表示,菜鸟拥有庞大的电商平台物流数据,在菜鸟系统上,有物流合作伙伴的170万快递员每天在提供终端配送服务,他们的行为本身就在对末端地址进行采集、验证和回传。这种能力与高德的地图能力结合后,将产生地址库新标准。

菜鸟与高德宣布,5级地址库的能力将通过双方搭建的开放平台,开放给各行业使用。王文彬对河北网表示,目前的5级地址库大概有4000万的数据,希望在明年增加到1亿2千万,最后达到2至3亿。

推广:《深网》是河北网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魏则西父母声明:儿子和我们,都没想针对任何机构和个人

相关新闻:

探究Uber日本另类发展路:乡村包围城市真的能有未来?

企鹅智酷Live报名 | 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分享共享单车的当下与未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曾经雪中送炭的乐视 正在左右易到扑朔迷离的未来

“幽灵车”与司机都将成为过去 无人驾驶才是真正未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