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时间:2016-10-13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央广网宁波10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波发布网约车新政细则征求意见稿,从今天开始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经营服务管理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在备受关注的网约车驾驶员准入条件上,宁波没有把外来人员排除在外,只要具有本地户籍或者取得《浙江省居住证》半年以上,经考试合格就可以成为网约车司机。其它的准入条件跟杭州等已经出台征求意见稿的城市差不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身体健康,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

车辆许可条件也相对宽松。要求本市号牌、7座及以下乘用车;燃油、清洁能源车辆轴距在2650毫米以上;新能源车辆轴距2600毫米以上;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12万元以上;网约车平台公司的资质,宁波同样要求非本市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在本市依法纳税。

在运价上,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秉承明码标价、市场调节的原则。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按照有关规定公开运价结构、计价方式和价格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并向乘客提供发票。计价规则调整时,应当提前15天向社会公布。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另外,每辆私人小客车、每个司机累计每日提供合乘服务不得超过4次,按照不得高于巡游出租汽车每公里基础运价的50%收费。收费标准、服务频次超过上限的,均属于违规行为,由相关部门依规查处。

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截止到本月19号,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