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摩托罗拉系统可能选择出售 去年销售下滑6%

时间:2015-02-07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摩托罗拉系统可能选择出售 去年销售下滑6%

河北网讯 2月7日,彭博社报道称,摩托罗拉系统(Motorola Solutions)可能选择出售。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已有87年历史的老牌公司拥有多个潜在买家,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雷神公司、霍尼韦尔国际、通用动力等上市公司。摩托罗拉系统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市值约为156亿美元。

迫于投资大亨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压力,2011年摩托罗拉正式拆分成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系统两家独立上市公司。2011年8月,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2014年初,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部分业务。

摩托罗拉系统针对应急人员和零售商分别制造无线通信设备和扫描设备。摩托罗拉系统的业务状况并不理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4年摩托罗拉系统销售下滑6%,每股收益下滑33%。该公司预计,2015年摩托罗拉系统营收将与去年持平或小幅下滑。

周五,摩托罗拉系统股价报收于64.66美元,过去一年摩托罗拉系统股价上涨2%。在周五盘后交易时段,摩托罗拉系统股价上涨8.3%,达70美元。

公司历史

摩托罗拉成立于1928年,原名盖文制造公司(Galvin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摩托罗拉官方网站称,摩托罗拉的首款产品是家用收音机。摩托罗拉系统还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客户包括美国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和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

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寻找买家,摩托罗拉系统正与财务顾问合作。交易暂时还无法达成,但销售谈判已经持续数月时间。

摩托罗拉系统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传言和猜测置评。

由于市场份额流失,再加上投资者卡尔·伊坎的施压,摩托罗拉于2008年3月就开始计划拆分移动手机业务。随后,摩托罗拉开始实施该计划,并于2011年1月完成拆分。

从谷歌到联想

摩托罗拉是移动手机业务的先驱,公司于上世纪80年代初推出首款消费者手机产品。2011年8月,谷歌斥资124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标志着这家独立上市公司从此走到终点。

2012年12月,谷歌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去年初,谷歌又将摩托罗拉移动的部分业务(不包括大部分专利)出售给联想集团。

2012年2月,摩托罗拉系统从伊坎手中回购11.7亿美元股票,并宣布伊坎的代理人辞去摩托罗拉系统董事职务。目前,摩托罗拉系统的股东包括对冲基金ValueAct Capital Management和贝莱德投资管理公司。

去年11月,雷神公司斥资4.2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黑鸟科技(Blackbird Technologies)。今年1月,雷神首席财务官大卫·魏斯格斯(Dave Wajsgras)表示,雷神将重点提升其网络安全和电子战业务能力,为此公司将寻找其他收购交易。

“我们将继续关注技术类收购交易,我们将以此拓展业务范围,夯实技术基础。”他说道。

雷神公司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霍尼韦尔国际和通用动力同样未予置评。(熠辉)

相关新闻:

三星手机主管去年年薪1313万美元 居韩企之首

黑莓去年只卖了850万部手机

手机滑坡 三星电子去年本土净营收创8年来新低

爱立信去年人员流失15000名 CEO称加速变革

太离奇!日本翻盖机出货量去年大涨5.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