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三星手机主管去年年薪1313万美元 居韩企之首

时间:2015-04-01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星手机主管去年年薪1313万美元 居韩企之首

河北网讯 4月1日,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称,受益于三星电子手机业务在2013年表现突出,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IT与移动通信业务主管申宗均(Shin Jong-kyun)在2014年薪酬总额达到145.7亿韩元(约合1313万美元),称为韩国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

三星电子周二提交的公司年度报告显示,申宗均去年的薪酬,较2013年的62亿韩元增长了一倍以上。申宗均2014年薪酬的激增,得益于三星电子在201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后,在2014年第一季度向申宗均派发了特别奖金。但是由于在高端市场面临苹果的激烈竞争,低端市场又面临着中国制造商的挑战,作为三星电子中流砥柱业务的手机业务,在去年的表现乏善可陈。

作为韩国市值最高的企业,三星电子并未披露公司董事会主席李健熙,董事会副主席、李健熙独子李在镕(Lee Jay-yong)的薪酬信息。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郑梦九(Chung Mong-koo),去年通过三家附属公司收到了总计107.5亿韩元的年薪,在韩国企业家中排名第二。现年77岁的郑梦九,通过现代汽车和汽车配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分别收到了57.2亿韩元和42.9亿韩元的薪酬。现代钢铁则向郑梦九支付了115.6亿韩元的薪酬,其中包括自2005年以来担任董事的108亿韩元退休金。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表示,郑梦九的儿子、继承人郑义宣(Chung Eui-sun)在去年从现代汽车获得了186亿韩元的薪酬。

韩国第四大企业LG集团董事长具本茂(Koo Bon-moo)去年的薪酬为44.2亿韩元,略高于2013年的薪酬。得益于电视机出货量的激增,以及旗舰G系列智能手机的热销,LG旗下的家电和智能手机部门LG电子,去年的净利润增长了一倍以上。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董事长徐庆培(Suh Kyung-Bae)去年的薪酬达到44亿韩元,远远超过2013年的19亿韩元。

依据韩国的现行法律,韩国企业必须披露年收入超过5亿韩元的高管薪酬情况。韩国大企业通常会选择在3月31日截止日之前披露高管薪酬,以避免高管薪酬过高引发的民众不满情绪。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Chey Tae-Won)去年因成为韩国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而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尽管因盗用公款指控仍在监狱服刑,但崔泰源2013年仍通过SK集团下属的四家子公司,在当年获取了300亿韩元的薪酬。为平息公众的愤怒,崔泰源随后辞去了绝大多数董事的职务,并承诺捐赠所有的薪酬。(无忌)

三星手机主管去年年薪1313万美元 居韩企之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