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黑莓去年只卖了850万部手机

时间:2015-03-28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黑莓去年只卖了850万部手机‍

河北网讯 黑莓曾经是企业高管和政治领袖离不了的手机,现在却已经溃败到了几乎被人遗忘的境地。本周五黑莓公布了其2014年的惨淡成绩:只售出850万部手机。而四年之前,黑莓手机的销量是5000万部。

这家加拿大公司因不能跟上苹果和其他手机厂商的革新步伐而陷入了衰退,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只售出了160万部手机,还不到前年同期的一半,而相比之下,苹果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售出了7440万部手机。

黑莓报告称其年收入为33亿美元,不到前年的一半。2011年,黑莓年收入接近200亿美元。

黑莓去年的税前损失为3.85亿美元,比起前一年的72亿美元亏损还是有进步。2011年,黑莓的税前利润为46亿美元。

黑莓CEO程守宗告诉投资者说痛苦期最终过去了。“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的财务状况已经恢复正常,我们的财务能力已经不成问题。”

黑莓股价已经从2007年夏季(苹果那时发布了iPhone手机)的每股230美元跌倒了现在的每股9.6美元,跌幅为95%。周五黑莓股价上涨了3.2%。

程守宗说至少黑莓的士气开始恢复。他在公司电话会议上说:“即使公司运营不是很好,公司也需要实现财务稳定。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公司的士气比一年前好多了。未来的士气需要比今天还好。”

这几年来黑莓一直努力——但未能——跟上苹果和触屏手机技术。去年12月,黑莓回归传统,推出了名为“the Classic”的QWERTY键盘手机。黑莓没有透露其新款手机的销量。

BGC公司分析师Colin Gillis说程守宗自从2013年担任黑莓CEO以来工作很出色。他说:“程守宗能在收入锐减的情况下做到这些,还是十分让人佩服的。黑莓已经走在通往第二阶段的路上,目标是成为一家企业软件公司。2016年是实现这种转型的一年。”

Morningstar公司分析师Brian Colello说:“黑莓在其业务转型过程中一直很好地控制了运营成本和资金损耗。但是黑莓在总收入上未能扭转颓势,我们担心其对资金的要求会加大。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他们希望能在2016财年中期实现更有意义的增长。”(翼飞)

黑莓去年只卖了850万部手机

相关新闻:

黑莓第四季度净利润28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黑莓重返平板市场 这次靠现成改造三星平板

微软变硬 黑莓“变软”求生

黑莓拟推出Android Wear版BBM服务

黑莓CEO:Passport不是iPhone杀手 这没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