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爱立信去年人员流失15000名 CEO称加速变革

时间:2015-03-05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爱立信去年人员流失15000名 CEO称加速变革

爱立信CEO卫翰思

河北网 郭晓峰 3月5日巴塞罗那报道

在向ICT转型的过程中,如今的爱立信已变得非常轻盈。在2015 MWC期间,爱立信CEO卫翰思在接受河北网专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已有66%的销售收入都来自软件和服务。我们预计,到2020年公司75%的收入都来自软件和服务。所以,我们的确走在一条非常快速的变革道路上,现在我们90%的研发也都是投入于软件。” 可见,未来爱立信的收入支撑点已越变越“轻”。

十年前,爱立信的年销售额有75%的比例由硬件设备贡献。同时,若和全球任何软件公司比,爱立信在软件和服务市场上都已名列前茅,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据了解,今年爱立信仍将会拿出不菲的金额用以向ICT转型。

当前,电信设备市场乃至整个ICT市场正在发生一场巨大变革:一方面,移动数据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需求带来了更多新挑战;与此同时,传统的电信市场竞争日趋惨烈、利润逐渐摊薄,市场增长和利润空间渐触天花板,产业链各方均面临业务增收等多重挑战。

为了应对ICT市场变革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爱立信选择了主动转型,并且早在2010年就提出了“网络社会”的愿景。爱立信认为,到2020年全球互连终端设备将产生近500亿连接,称为网络社会。

据了解,爱立信近年来进行了大量的收购都和软件服务有关。去年包括9月份月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初创公司Apcera,10月份又收购了2003年在硅谷成立的数据中心监控服务公司Sentilla,彰显了爱立信偏爱用软件和服务,而不是硬件改造,为客户的网络提升性能。

卫翰思还表示:“各个行业将广泛采用新逻辑。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从物理产品向数字服务的明确转变。新商业模式正在出现,随之而来的还有解决陈旧难题、创造全新效率的新方法。我们还可以利用数字工具真正与客户建立紧密关系。总而言之,大家可以看到ICT推动的转型正在切实改变游戏规则。”

据了解,2014年爱立信在OSS/BSS、软件、电视与媒体、IP和云等公司重点领域业务,均增长了10%以上。同时,爱立信在无线领域和IP技术也不断发展。“公司转型变革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爱立信在2014年新聘了19000名员工,与此同时,我们也有15000名员工离开,所以这种公司的换血也体现出一种公司业务和战略转型。”

实际上,硬件与软件是关联在一起的,现在爱立信所推出的许多产品组合已经实现了虚拟化,客户已经可以分开购买硬件与软件。

除硬件及软件外,爱立信还推出了应用体验优化服务,将内容访问速度提高70%,同时使上传速度提高50%。爱立信在IT转型方面的优势体现在数字化电信企业转型的推出,这是咨询及系统集成工具箱,帮助运营商真正实现数字化运营及客户互动。数字化电信企业转型其中包括Expert Analytics 15.0,该软件解决方案能够预测客户满意度,并帮助运营商采取自动化措施,提高净推荐值。

对于其他新兴的竞争对手,如之前Google宣布将在美国建设移动网络。卫翰思坦言,“一些电信运营商开始提供一些过去由互联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也有一些互联网服务商提供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所以他们两者之间的界限不再那么清楚了。现在重点是爱立信与各方都合作,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但是,没有哪一个互联网公司具有开发基础设施的能力,也没有像我们这样进军电视媒体或者是OSS/BSS服务的,所以我们不认为他们是竞争对手。”

面向未来,卫翰思为爱立信定下的发展战略是在核心领域继续提高盈利能力。2014年,爱立信在无线、核心网络及传输以及电信服务等核心业务增长达到了10%,今后爱立信将继续强化在这些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爱立信在一些目标领域也建立了领导地位,在BSS/OSS、云等领域实现了增长,并计划将业务扩展到新的领域。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硬件还将占有一席之地,因为需要为软件和服务的运行提供强大的硬件基础。但未来15年,爱立信的硬件和软件业务收入占比将完全调换位置。

相关新闻:

一加CEO刘作虎:自主ROM应尊重安卓原生态

神奇工场CEO陈旭东:用户思维是传统企业转型关键

三星开窍了!CEO说以后要多推金属手机

IUNI新CEO霜梅谈转型:女性手机不仅靠外表

专访上海贝尔CEO:我们把中国4G推广到美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