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扎克伯格访问印普及网络

时间:2014-10-14 14: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扎克伯格(右)受到该国当选总统佐科-维多多(左)接见

扎克伯格访问印尼(右)受到该国当选总统佐科-维多多(左)接见

河北网讯 10月13日,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马不停蹄飞往东南亚,开始其首次印度尼西亚之行。

在访问印尼的过程中,扎克伯格受到了该国当选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的接见。在会谈期间,扎克伯格还向佐科•维多多推销其公司致力于推行的全球人人能上网倡议。

扎克伯格周日抵达印尼的。在抵达当天,扎克伯格还游览了位于该国中爪哇省的著名旅游景点婆罗浮屠(Borobudur)。婆罗浮屠为大乘佛教佛塔遗迹,与我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周一在与佐科•维多多会见后,扎克伯格对外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对话。佐科•维多多表示他首要关注的事务是促进就业和发展经济。在我看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和使用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最佳途径之一。”

目前,这位时年30岁的亿万富翁正在致力于推进由Facebook主导的Internet.org项目。

2013年,扎克伯格宣布推出internet.org。该项目旨在使全球还没有实现联网的2/3人口使用互联网,并为第三世界国家接入互联网的每个人提供平等的机会。

扎克伯格表示,虽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使用互联网和Facebook,但Internet.org项目的主要目的不是创收,从近期来看尤其如此。

印尼是Facebook第四大用户市场。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称,Facebook在印尼每月的活跃人数为6900万,其中6100万通过移动设备使用该服务。

不过,印尼全国共有2.52亿人口,其中大部分没有实现网络连通。

当被问及在印尼使用互联网的感受时,扎克伯格称:“还能用”。这一表态引发了现场的一阵哄笑,因为印尼网民经常抱怨该国的网速不给力。

扎克伯格继续说道:“我们参观了婆罗浮屠,风景很美,我们团队中有人拍了一张照片,并立刻传到网上。现在这张照片被传得到处都是。在我们旅行时,有很多地方还无法实现这一点。”

扎克伯格还表示,网络连接显然不能为经济和文化创造最为重要的发展机遇,但是它确实是不错的试金石。(李路)

相关新闻:

扎克伯格这次想连接一切:既做平台 还推物联网

扎克伯格MWC演讲:Facebook正努力研发无人机

扎克伯格将Facebook比作911电话

传扎克伯格曾密会雷军 欲投资小米无果而终

扎克伯格的结婚照在Facebook上被恶搞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