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扎克伯格将Facebook比作911电话

时间:2015-02-20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扎克伯格将Facebook比作911电话

河北网讯 2月20日,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创办的Internet.org服务就像互联网世界的紧急电话。但从Internet.org与Facebook的密切关系来看,他眼中的“互联网911”似乎仅限于Facebook提供的服务。

“我们认为,与这种模式最类似的就是美国的911紧急电话。即使你没有购买手机套餐,依然可以拨打911。这样一来,一旦遭遇犯罪、医疗或火灾事故,你都可以获得基本的服务。”扎克伯格说,“我们认为,互联网世界也应该有一个同样的服务——即使你不购买数据套餐,依然能够获取基本的健康信息、教育或求职工具,或者基本的通信工具。只不过,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这些服务存在一些差异。”

事实上,扎克伯格所说的“通信工具”指的是Facebook。换句话说,在扎克伯格看来,查看好友的照片并发表评论,与家中遭到抢劫时拨打报警电话有着相同的重要性。尽管Internet.org在印度推出的服务包含了医疗和求职信息,但并没有包含与Facebook竞争的产品。

“具体到它的运作模式,多数互联网消费都是以富媒体形式展开的,尤其是视频。而我们着眼的是文本,就像搜索或维基百科这样的服务,或是基本的财务或健康信息。这些信息能够以相对廉价的方式传输,其消耗的基础设施不足1%。”扎克伯格解释说,“所以,如果想要开发免费服务,就需要保持极低的成本。”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借口或许可以把YouTube排除在外,但却无法解释Internet.org为何没有包含谷歌()搜索、Twitter或其他已经成为现代互联网基石的产品。

尽管没有人会反对普及互联网这一宏大的目标,但扎克伯格在为Interenet.org项目选择服务时的立场却难免引发质疑。(长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