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传扎克伯格曾密会雷军 欲投资小米无果而终

时间:2015-01-13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扎克伯格曾密会雷军 欲投资小米无果而终

河北网讯 1月13日,据路透社报告,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小米上个月宣布获得11亿美元融资之前,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以及小米CEO雷军()曾见面洽谈投资合作的可能性,但双方的洽谈并未产生实质性结果。

三名消息人士均称,去年10月份扎克伯格访华时,曾与雷军共进私人晚餐,但是双方在仔细衡量了Facebook投资小米可能会带来的政治和商业方面的影响后,决定不再进一步商讨下去。

一名了解小米融资内幕人士表示,Facebook与小米商谈的投资数目并不是特别大,但两者之间的商谈的意义却重大——它显示随着中国科技公司逐渐发展成熟,中国公司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如果Facebook真的投资小米,无疑可以增加小米的国际知名度,同时也能将Facebook与中国13亿人口联系起来。

长期以来,Facebook一直怀着进军中国的决心,很有可能可以通过合作伙伴来实现。上述消息人士中有一名提到,Facebook与小米的投资洽谈从2014年年中就开始了。

雷军的顾虑是,由于Facebook目前在中国国内仍被屏蔽,接受其投资很可能意味着在政治方面为小米惹来麻烦,此外,与Facebook联姻,也很有可能将威胁小米与谷歌()的关系,而谷歌对小米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毕竟小米的操作系统本身就是建立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之上的。

小米最终于上月宣布了来自All Stars Investment、DST Global (投资过Facebook与阿里巴巴)、新加坡主权基金GIC、中国投资机构厚朴投资和马云()的云峰基金等共计110亿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小米的估值是450亿美元,而此时距小米售出第一台智能手机只过了三年。2014年,小米的总收入接近120亿美元。

小米和Facebook均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扎克伯格与雷军此前已经认识,去年两人的关系进一步加深。10月份,雷军邀请扎克伯格以及Facebook商务总监约翰·拉格林(John Lagerling) 以及中国区负责人沃恩·史密斯(Vaughan Smith)到其北京家中做客。

第二天,扎克伯格在清华大学与大学生用中文做了30分钟的问答。

消息人士还表示,随着小米寻求融资,管理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众多个人财富的旧金山基金ICONIQ Capital也考虑了对小米进行投资,但是最终也未能进行。ICONIQ与小米的接触则不是由扎克伯格牵头的。

ICONIQ对此也拒绝评论。(木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