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全球排名第22位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全球排名第22位

河北网讯 9月9日,Facebook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投资者希望Facebook能够充分利用移动广告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

周一Facebook股价上涨0.8%,报收于77.89美元,公司市值也增长至2016亿美元。这使得Facebook成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大公司,虽然落后于美国最大的运营商Verizon通信,但已经超过丰田汽车公司。

自今年7月23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9.3%,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仅为0.7%。Facebook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达到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1%,其中移动业务占广告销售额的62%,高于上个季度的59%。

这段时间的股价上涨让人想起2012年5月Facebook上市之初,由于缺乏移动业务营收,公司股价大跌。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排在全球富豪榜第13位。他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广告当作Facebook核心业务,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移动网络,使公司的广告业务横跨Web和移动设备。

“最近的股价上涨源自于他们最新的业绩报告,报告指出移动广告有更高的需求和销售额。”管理着15亿美元资产的西卡财富管理(Sica Wealth Management)总裁杰弗里·西卡(Jeffrey Sica)表示,“如果移动广告业务能够持续增长,他们的股价也会持续向好。”

扎克伯格的财富

Facebook股价上涨也推动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水涨船高,增加到342亿美元。扎克伯格在2004年创建了Facebook,现在也年仅30岁。根据今年3月份提交的监管文件,扎克伯格持有的Facebook股票使他具有61.6%的投票权。

自去年9月5日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在12个月里累计上涨了8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1%。目前Facebook的市值已经超过了IBM、甲骨文等老牌科技巨头,不过该公司今年的预期营收为122亿美元,远低于这些历史更悠久、更加成熟的科技公司。分析师看好Facebook的未来发展,根据彭博社的调查,53位分析师中,有43位给予Facebook股票买入评级。

广告价格更高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7月份表示,Facebook上个季度业绩优异受益于品牌和营销商为了更高质量的广告而支付了更高的价格。第二季度Facebook平均广告价格同比增长一倍多,尽管同期的广告印象数量下降了25%。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的数据,2013年Facebook在全球数字广告营收中占据5.8%的份额,高于2012年的4.1%。去年全球数字广告支出为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今年有望增长到1400亿美元。

为了抓住这个增长趋势,Facebook正在大力改进广告服务,该公司不仅推出了与电视争夺广告预算的视频广告产品,向其他开发者应用发布广告的网络,而且在今年7月份收购了业界领先的网络视频广告平台LiveRail公司。

隐私批评

上个月,Facebook推出了一个工具,通过在不同设备间进行用户追踪,广告主可以知道某则广告何时被观看,何时带来第一笔交易。但这项服务遭到了隐私保护人士的批评,这给Facebook的未来发展造成了潜在的障碍。

在这种情况下,扎克伯格进行了多笔数十亿美元的大手笔收购,希望使公司业务多样化。今年2月份,Facebook宣布斥资190亿美元即时通信应用服务商WhatsApp。今年7月份,Facebook完成了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的交易。扎克伯格认为,Oculus VR生产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将成为继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重大通信设备。(小贝)

相关新闻:

索尼邮件曝Snapchat全部机密 CEO直呼“想哭”

IBM携手Twitter研发全新应用和服务

扎克伯格清华演讲全程秀中文:我想挑战自己

中国大陆成LinkedIn全球拓展最快市场

Facebook社交战略图:只差7个国家就征服全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