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IBM携手Twitter研发全新应用和服务

时间:2014-10-3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BM携手Twitter研发全新应用和服务

河北网讯 10月30日,IBM与Twitter今天宣布,双方将建立影响深远的合作关系,以此对来自于Twitter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将这些数据整合到IBM的企业解决方案(包括Watson云平台)之中,从而更好的解决企业问题。此次合作将是IBM今年以来与硅谷大公司展开的第二大重要合作。今年7月,IBM与苹果宣布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企业应用,并向IBM的企业客户销售苹果的iPhone和iPad等设备。

此次合作旨在将IBM的分析软件和强大的咨询能力与Twitter网站上有关用户行为和观点的庞大信息进行整合。双方都声称,通过这一合作,IBM将能够利用用户在Twitter上发布的所有公开消息,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利用Twitter自2006年成立以来用户产生的所有信息。这些数据将共享给IBM公司约1万名咨询师,最终用来帮助解决客户的问题。

IBM与Twitter计划共同合作,并研发以信息为基础的全新应用和服务。这两家公司声称,他们将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将Twitter的数据整合到他们利用IBM工具创建的全新云服务之中。IBM与Twitter还计划共同开发一些针对银行、消费产品、零售、旅游和交通等特殊行业的服务与应用。

随着最近的大咨询服务和软件业务的营收出现了下滑,最近一段时间以来,IBM也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增长动力。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已经将大数据定为其战略核心。

Twitter此前已经将其数据授权给其它公司,不过,今年以来,Twitter在拓展这一业务方面迈开了更大步伐,Twitter将以此在广告业务之外寻求更多的营收渠道。去年春季,Twitter通过收购数据合作伙伴Gnip来加强该公司在此方面的动作,从而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分析服务。

本周一,Twitter在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宣称,该公司数据授权和其它营收总共为4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些业务营收为1510万美元。

Gnip前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穆迪(Chris Moody),目前担任Twitter数据战略业务副总裁。穆迪声称,那些有意使用Twitter数据的客户希望能够将这些数据与他们所使用的分析工具(例如IBM的工具)结合起来,并获得咨询师的帮助,从而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和信息。穆迪称:“我们与诸多大品牌公司建立了非常重要的合作关系,其中的多数公司已经要求我们帮助他们,以便让他们更好更智能。”

客户服务与支持一直是企业利用Twitter的主要方式之一。航空公司、零售商和酒店等企业客户都在研究Twitter的数据信息,从而掌握服务和产品质量相关的信息。

其他客户还将Twitter视作一些活动或灾难事件的早期预警系统。例如,上个月,位于纽约的Dataminr就推出了一款商业产品,帮助新闻机构挖掘Twitter数据,从而更快地播报新闻和消息。

穆迪声称,Twitter一个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就是体现在产品规划和研发方面。他称,一家大型电脑制造商也使用Twitter网站有关公共舆论相关的数据和信息,以此帮助决定该公司应当生产多少新产品。除此之外,穆迪还认为,公共安全也将是Twitter发挥作用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澳大利亚一所大学正在研究Twitter信息能否帮助一些国家和地区应对频发的洪灾等。穆迪预计,Twitter用户每两天的消息量就会达到10亿条,如此庞大的数据将包含着大量的重要信息。

IBM与Twitter都将声称双方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罗睿兰对此声称:“企业决策永远不会相同。”她还称,为了促成IBM与Twitter之间的合作,她还亲自于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进行了谈判。(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