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值得信赖的伙伴 索尼影像大使欧阳智斌谈全画幅微单

时间:2018-12-21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索尼微单™自发布以来,凭借小巧便携的机身、高画质和高速度等优势,以及照片和视频都可轻松应对的特点,获得了职业婚礼摄影师的一致认可。在索尼近期启动的索尼影像大使计划中,著名婚礼婚纱摄影欧阳智斌正式成为大使之一,他从A900时代开始,到现在的A7RM3和A9,一直都在使用索尼相机进行婚礼和婚纱创作,对索尼相机有着很深的了解。下面我们一起看听一听他选择索尼相机进行拍摄的原因。

更多索尼影像大使信息,请点击:链接

欧阳智斌使用心得:

从A900开始到现在的A7RM3和A9,我一直使用索尼相机进行婚礼和婚纱创作。索尼相机的很多领先设计为我的职业创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翻折屏的应用

过去单反年代,固定的光学取景窗让拍摄只能运用眼睛平视的方式进行,无论是高位俯拍还是低位的仰拍和地平拍摄,都需要借助梯子或者直角取景器才能完成,操作流程繁琐,尤其是地平仰拍,甚至只能趴在地上取景,取景困难并且不雅。

索尼微单™从第一代的NEX系列开始到现在A系统微单™系列,翻折屏的应用可以方便地运用俯拍和仰拍,便捷的取景模式让构图更多样化。尤其是我们在旅拍的时候,翻折屏的运用很好地适应不同地形和环境的拍摄。

所见即所得的取景

作为职业摄影师,对于曝光和白平衡的调整是非常严谨的。过去我们使用单反拍摄,需要一张一张拍下来,然后检查所需。而索尼微单™无论是EVF还是LCD取景都是所见即所得,调整参数的变化最终成像也跟着变化。比如在室内婚礼拍摄时,光线变化瞬间万千和色温多样,取景直观方便,调整迅速准确,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高宽容度

每一款索尼微单™旗舰,在国内外各大评测机构里,宽容度测试中都在前列。我们在婚纱创作中,遇到很多不确定的天气、环境和光线,因此后期处理步骤多,区域曝光调整跨度大,索尼微单™的高宽容度带来更大后期处理空间和画质的保持。

眼部对焦

A7M3、A7RM3和A9的眼部对焦功能更加强大。以前为了得到精确的对焦点会通过摇杆波轮手动选择,现在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自动追踪到被拍摄者的眼睛,并且非常迅速。这功能在婚礼拍摄抓拍的时候非常有用,并且支持AF-C,操控效率非常的高。

丰富的镜头群

现在索尼的FE镜头已经达到了30款,有恒定F2.8光圈的大三元,SEL1635GM/ SEL 2470GM/ SEL 70200GM,有恒定F4光圈的小三元,大光圈定焦F1.4的SEL35F14Z/SEL50F14Z/SEL85F14GM,还有FE1224G\FE100F28GM(STF)/SEL100400GM。

一般来说,婚礼拍摄我会选择大三元和大光圈定系列,婚礼场所不少是弱光环境并且相对杂乱,需要大光圈保证尽可能高的快门速度和背景虚化。

高速连拍和1/32000s的快门速度

对于婚礼摄影师来说,很多婚礼瞬间都是转瞬即逝,A9的每秒20张电子快门连拍保证每个瞬间不会漏掉,简直就是婚礼摄影师的福音。另外,达到1/32000s的超高速快门,比目前主流机器的最高1/8000s的机械快门大有优势,比如旅拍,在阳光下大光圈的使用不用受制于机械快门,创作的宽度更加广。

使用索尼Alpha系统相机拍摄婚礼和婚纱已经超过10年了,见证了微单™的崛起和在专业领域的不断延展,作为职业摄影师,索尼相机是我值得信赖的伙伴。

相关新闻:

暴涨之后雷军身家已超三星掌门人:盘点小米集团背后的银行伙伴们

有多少小程序获得了投资?哪些小程序项目值得一看?

你到什么时候才该认真对待加密货币?三个时间节点值得关注

百华悦邦:与苹果华为等手机生产厂商建立长期互信合作伙伴关系

iOS 11评测:这10个改动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