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你到什么时候才该认真对待加密货币?三个时间节点值得关注

时间:2018-01-30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2018年初,我们已看到加密货币的价格出现了巨大的波动。除了价格外,一些知名供应商如Stripe已决定停止接受人们用比特币付款,而管理规范的不确定性也冲击着这个行业。

一些加密货币项目才推行几年时间,其底层技术极少有人理解。但是,它们的“市值”在每天、每周和每个月的波动幅度却极为醒目,但是这并不能预示加密货币的未来发展。

我们应该寻找非典型的成功信号。想一想在Uber崛起的时候的士徽章的价格急剧下跌的情景吧。数十年来,的士是纽约城市基础设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的士徽章在持有者眼里等同于黄金。只有当像Uber这样的真正威胁出现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情况发生了变化。你可以尽情讨论Uber的价值及其未来发展前景,但是毫无疑问它重新改造了我们在城市里穿行的方式。

下面三个重大时刻将会让加密货币经济产生像互联网那样的涟漪效应。

1. 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说“加密货币Filecoin真的影响了我们的AWS云业务”的时候

今天,即使在大幅缩水后,前20大加密货币项目拥有的市值足以让它们排在纳斯达克股市上的前20%。

如果一家科技公司的CEO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说加密货币是其公司预期营收目标未能实现的原因,那么我们就能够肯定地说加密货币已不再是所谓的“泡沫”了。

华尔街分析师已开始询问各公司——从科技巨头到化妆品生产商——的加密货币战略,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公司声称加密货币的崛起导致其利润或市场份额下滑。

当一个加密货币项目对于这些公司形成像苹果对诺基亚那样的影响时,我们就知道加密货币已实现了它的承诺。就算是一家市值很小的上市科技公司,如果它因为加密货币项目的竞争落得被摘牌的结局,那么这样的事件也堪称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2. 当加密货币成为国家认可的正式货币的时候

这听起来似乎很疯狂,但是从加密货币当前和未来的应用来看,这可能是一条最清晰的发展之路。想想当一个国家放弃其货币,而选择比特币或以太坊或其他全新加密货币的情景吧。

政府机构的合法性将帮助加密货币从科技圈的时尚变为真正的资产和交易媒介。比特币将等同于南非兰特或欧元。在未来,人们可能更信任这些数字货币,而不是政府发行的货币。

正如我们从共享单车/房屋、无人驾驶汽车和其他新兴事物的发展过程中看到的,政府在一开始可能会管制乃至禁止加密货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大消费者将促使政府来采用这些新的数字货币。

这个过程需要多少时间?也许是几个月,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这是很难预测的。

3. 当20%的硅谷员工都将自己的股票换成加密货币的时候

加密货币爱好者的一个承诺是:我们将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工业结构诞生,就像我们从农业经济转向工业经济或向工业经济转向知识经济那样。这是非常大胆的宣言。他们的支持论据就是雇佣形式的巨大变化。

在未来十年中,全球顶级的1000名软件工程师会为谁效力?是Facebook、苹果、谷歌或亚马逊,还是传统的初创公司,还是加密货币项目?加密货币项目也能够提供同样的薪酬水平、尊严和稳定性吗?

事实上,我们现在已看到一些端倪。初创公司招聘难的部分原因在于最具有前瞻性的工程师正在向加密货币转变。在一些初创公司,我们已看到人们将尚未发行的代币看成了等同于股权的东西。虽然这种做法现在尚不普遍,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它可能就会普及开来。当10-20%的工程师被奖励加密货币而不是股权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加密货币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这些重大时刻并不就是加密货币兴起的铁证,但是它们清晰地预示了被大张旗鼓宣传的加密货币经济发展的前景。区块链技术具有巨大的变革性,它的革新效力将等同于互联网。

但是,它的最终影响力也可能极为有限。例如,我们可能会看到真正的应用仅仅专注于某些特殊的领域,如金融科技。(编译/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