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全球科技媒体头条|价格过高 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凉了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市场调研公司预计,iPhone今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可能仅为200万部,低于去年的300万部。

河北网讯 11月8日,在美国经济和汇率持续走强、减税等诸多宏观利好因素的支持下,美国大型科技企业近年来的业绩持续攀升,而且因为看好未来的增长机会,美国大型科技企业今年的资本支出也在大幅增长;iPhone平均销售价格过高,以及印度推行电子产品本土化制造的政策,导致苹果在看好的印度市场节节败退。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The Information:从数据中心到AI,大型科技公司支付飙升

大型科技公司在数据中心所需的计算机和海底光缆方面的投资,导致它们的运营支出在今年飙升。

根据The Information1的统计,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前三季度的资本支出同比增幅均增长一倍以上,遥遥领先于绝大多数竞争对手。微软和英特尔同期的资本支出也在大幅增长。这一增长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充分看好未来的增长机会,愿意从蓬勃发展的业务中拿出现金,同时将企业减税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基础设施。

路透社:苹果如何失去对印度市场的控制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正在下滑。根据该公司的预计,iPhone今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可能仅为200万部,低于去年的300万部。

造成iPhone在印度市场销量下滑的主因,是该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过高。印度当前的年人均收入为2000美元,而即便是今年刚上市的最便宜的iPhone XR,在印度的售价也达到7.69万卢比(约合1058美元),是许多同等级产品售价的两倍多。

苹果在印度市场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产品售价。这家公司当前正面临这一系列的监管障碍,而且一些印度高管已从年初开始陆续离职。虽然苹果发言人否认高管的离职与业务表现有任何关系,但消息人士称,离职主要是因为苹果改变了印度的渠道系统。这家公司已把印度渠道商从5家缩减至2家。此外,印度总理莫迪推行的电子产品本土化制造政策,也是苹果在印度发展的主要障碍。

华盛顿邮报:三星电子的下一代手机可像书一样折叠

三星电子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展示了首款采用折叠屏Infinity Flex Display的智能手机。这款设备采用了双屏设计,内部有一整块类似于平板电脑的7.3英寸的大屏幕。设备可以向内折叠,折叠后,设备外侧的一块小屏幕就会亮起供用户查看通知进行操作。

三星电子肯定会为这款折叠屏幕手机举办大规模的产品发布会。但除了宣布将在2019年发售这款产品外,三星电子并未透露产品名称、售价甚至时间表。

如今已是为智能手机植入新技术之时。三星电子帮助确立的大屏趋势,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包括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XS Max都已采用了大屏幕。但是在整个行业中,智能手机设计更多的是关于渐进式改进,而不是大胆的新构想--由此产生的必然结果,是消费者等待升级的时间越来越长。

今日美国:付费电视单季流失110万用户 创历史新高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有线和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合计流失了约110万订阅用户,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也是单季用户流失量首次突破100万。

根据Leichtman Research Group的统计,目前美国付费电视用户占到全美居民总数的大约78%左右,比例低于2013年的86%。在付费电视用户不断流失的同时,宽带用户的数量却在稳步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大型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流失了约41.5万用户,因为净流失值创出4年来的新低,当时市场曾认为付费电视用户流失速度开始放缓。而且随着新建住宅的增加,许多住户都将成为新的付费电视用户。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第三季度的数据就表明,付费电视用户流失速度丝毫也没有放缓的迹象。

金融时报:欧洲监管者被要求调查数据业务

维权组织隐私国际(Privacy International)周三向英国、爱尔兰和法国数据监管部门发起一系列投诉,对象包括数据提供商Acxiom、软件巨头甲骨文、信用评级机构Experian和Equifax,以及广告技术公司Criteo、Quantcast和Tapad等。隐私国际在投诉中要求监管机构对上述公司是否违反欧洲新数据保护法展开调查。隐私国际认为,这些买卖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在线数据的企业没有收集这些信息的法律依据。

在剑桥分析丑闻之后,因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在欧洲的正式实施,Facebook和谷歌已经遭到投诉,而且它们处理数据隐私的方法受到前所未有的批评。此外,谷歌上个月还陷入了另一场争议当中,原因是该公司的一名员工称,公布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政治问题,谷歌因此隐瞒了用户数据泄露的细节。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表示,它“意识到人们对大科技公司、数据提供商和信贷评级机构遵守数据保护法的担忧。”该机构将与其他欧洲数据保护机构合作,考虑事实并支持在其他司法管辖区进行联合调查。(整理/无忌)

《全球科技媒体头条》栏目每日午间推出,带你三分钟速览全球各大媒体科技版头条文章。

相关新闻:

Facebook“多点开花”建太阳能电站 追赶谷歌苹果

外媒:苹果从创新者变成“iOS平台包租公”

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 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高通财报电话会议实录:只要解决了与苹果的纠纷增长会随之而来

印度消费者:苹果iPhone不是我们的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