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印度消费者:苹果iPhone不是我们的菜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在这个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美元的国家,最便宜的iPhone XR的售价也高达1058美元,这个价格几乎是其他很多可替代手机的两倍。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iPhone高昂的价格,可替代手机相对很低的价格和大致相同的外观设计和功能,使得印度消费者并不难做出选择。在他们心目中,苹果iPhone并不是他们的菜。

软件工程师萨米-阿兰(Samee Alam)原计划在本周的排灯节买一部iPhone,但在最后一刻,他还是选择了更便宜的一加手机。

27岁的阿兰每天在手机上花好几个小时看节目、上网和购物,这使得他成为了苹果理想的潜在用户。但是,在这个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美元的国家,最便宜的iPhone XR的售价也高达1058美元,这个价格几乎是其他很多可替代手机的两倍。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由于价格偏高,iPhone的销量正在下滑。它预计,苹果iPhone的销量将会从2017年的300万下滑到今年的200万,这也将是该公司的iPhone销量四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其中有超过一半的销量来自于较便宜的iPhone。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假日季预期营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在印度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在高端智能手机(售价400美元以上)市场上,苹果在第三季度也落后于三星和一加。

“我从来没有使用过iPhone。我以前很想买一部iPhone,但是又感觉买这么贵的手机没有意义。”阿兰说,“我看重手机的存储空间、摄像头和处理器。购买像一加这样的手机,感觉性价比更高一些。新款iPhone动不动就10万卢比(约合1380美元)。按照这个价格,我可以购买三部好手机,或一台不错的游戏笔记本电脑。”

在去年,稳定的Mac电脑销量和iPhone的高价位给苹果创造了20亿美元营收。这个数字仍然是一加的两倍。一加只销售手机。但是,Counterpoint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这种差距正在缩小。一加印度负责人维卡斯-阿加瓦尔(Vikas Agarwal)称,在最近几个月,一加有10-15%的新用户来自于苹果老用户。这就是说,一些苹果忠实粉丝也选择了换用其他手机。

由于在印度遇到了一些管制方面的难题,苹果今年初流失了几名高管。苹果发言人称,高管的离职与该公司的业绩无关。但是,知情人士称,高管离职很可能与苹果调整其发行渠道网络有关。苹果将印度发行商的数量从5家削减到了2家。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自从去年12月负责印度业务以来,苹果高管米歇尔-科伦布(Michel Columb)一直在努力增强各种关系。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致力于促使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当地进行生产活动,因此提高了从手机套到芯片组和主板等的关税。

全球科技巨头三星、Oppo和小米等都积极回应,在班加罗尔和诺伊达投资建厂。只有苹果没有在印度生产手机,而只是通过其合作伙伴纬创在班加罗尔组装两款价格较低的老款iPhone。

业内专家称,苹果在印度销售的手机仍然有70-80%是进口的。因此,它必须承受很高的进口税,这就导致手机价格居高不下。“苹果对于印度生产系统还没有足够的信心,不敢在这里设厂并将某些生产活动从中国转移到这里来。”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纳肯达尔-辛格(Navkendar Singh)说。

对于印度的电子产品来说,排灯节是销售的高峰。但是,在班加罗尔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一家苹果授权的零售店在上周六却看不到消费者的人影。“一些可替代手机的功能与iPhone很像。”销售员艾贾兹-艾哈迈德(Aejaz Ahmed)说。他还补充说,在过去几个月中,iPhone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你很难从远处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别,因为它们的外观设计都差不多。”(乐学/编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