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二手车电商优信获百度等投资 融资1.7亿美元

时间:2015-03-18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二手车电商优信获百度等投资 融资1.7亿美元

河北网讯(陶然)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今日对外宣布,公司已经完成来自百度、KKR和Coatue的新一轮融资,总计1.7亿美元,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优信CEO戴琨对河北网表示,百度是用户进行信息检索的首选入口——包括二手车信息。优信和百度在二手车电商领域也有相当多的共识,此次百度战略投资优信,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两家的优势结合,可以将更多透明可信的二手车资源呈现给消费者。

仅在半年前,优信于2014年9月刚刚披露完成B轮2.6亿美元的融资,B轮投资方为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

优信由原易车集团副总裁戴琨在2011年时创立,曾获得易车董事长李斌的天使投资。2013年,优信还曾获得来自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以及腾讯的投资。

融资后全面进军B2C二手车业务

优信官方表示,这一轮融资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进军二手车B2C领域。3月15日,优信集团已经推出其垂直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据悉,此次融资之后,投资方百度也将对“优信二手车”B2C业务进行全方位支持,以及多种战略资源对接。

在半年的准备过程中,“优信二手车”目前已经覆盖50个城市,部署1000多人,通过自主研发的车况检测设备“查客”以及精确的车辆识别能力,以保证上线车辆的信息真实透明。另外,“优信二手车”对外表示,将向用户提供“无事故承诺”服务,确保车辆无水淹、无火烧、无重大事故,如果用户发现车辆为事故车,可在15天内全额退款。

在上线B2C业务以前,优信集团创立四年来主要专注在二手车的B2B业务,也就是二手车拍卖。在新业务上线后,优信集团将拥有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以及B2C品牌“优信二手车”。“优信拍”帮助二手车经销商更好地完成收车和卖车的两个环节;“优信二手车”帮助普通消费者更加迅速地找到真实可靠的车辆,享受更好的购车体验。此外,优信从去年开始打造“优信金融”业务,公司方面表示在金融领域也已经做了大量的储备工作,将陆续推出更丰富的汽车金融产品。

戴琨表示,“过去几年,优信在B2B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帮助经销商解决好批发问题的同时,优信也将在零售业务上持续为经销商做出贡献,实现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通。另一方面,‘优信二手车’平台将通过透明化的购车过程以及对商品的质量保证,逐步使潜在的购车群体从半专业人群过渡为一般消费者,进一步促进二手车零售市场的活力。”

过去一年,二手车电商的蓬勃发展,受到资本市场的格外关注,行业内的投融资高达10余起。但受制于二手车复杂且漫长的交易流程,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B2B模式占据了二手车电商的大部分份额。但随着市场的成熟,优信这类专注于撮合二手车经销商需求的平台方,也开始关注并进入到2C市场。几乎在“优信二手车”上线同一时间,另一个B2B二手车平台车易拍也宣布将开始面向消费者的2C业务。在二手车电商的争夺战中,随着投资走向以及各家业务模式的变化,竞争格局势必也将开始出现显著变化。

相关新闻: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传美丽说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或明年在美上市

窝窝团再次更新招股书 调低融资额为5933万美元

曝蘑菇街筹备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

手工品电商平台Etsy提交招股书 拟融资1亿美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