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时间:2015-04-14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河北网讯(陶然)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河北网获悉,大众点评近日已经完成新一轮8.5亿美元融资,华兴资本在此轮融资中担任财务顾问。

此前有外媒援引知情消息称,大众点评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小米、腾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万达集团和复星集团。此轮融资中大众点评整体估值达到40.5亿美元。

去年12月时,就有消息传出大众点评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期间持续有融资相关消息传出,但大众点评方面一直未予以证实。据悉,由于后期引入了新的投资者,大众点评本轮融资完成于3月27日,晚于原定的时间。

在此轮融资前,大众点评共完成五轮融资,分别是:2006年红杉资本的首轮100万美元投资;2007年Google投资400万美元;2011年4月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和光速创投联合1亿美元的投资;2012年第四轮融资6000万美元。2014年腾讯4亿美元战略投资大众点评,获得20%股份。

“慢公司”逆袭 各业务线全面出击

随着生活服务O2O的发展进程,大众点评在各条业务线的脚步也开始加快。此前,大众点评创始人兼CEO张涛在公司年会上表示,大众点评2015年的目标交易额为700亿元,收入目标为20亿元。同时,大众点评近日引入前阿里巴巴副总裁吕广渝将加盟大众点评,出任首席运营官(COO)职位。

大众点评公布的2014年“成绩单”显示:

1) 大众点评单月团购交易额超过20亿,除保持一二线城市领先优势外,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团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共有超过20个城市市场占有率成为第一;

2) 大推广业务(包含推广业务和结婚业务)单月订单超过亿元,其中O2O效果广告业务上线三月内每月收入翻番。 “在线预订”产品覆盖近3万家商户;

3) 在酒店预订业务上,大众点评的营收是年初的5倍,已覆盖全球近50万家酒店;在海外,大众点评信息覆盖200个旅游城市,收录的优质商户数相比年初增长10倍;

4) 在电影领域,截至12月,大众点评提供在线选座的影院达2000家,覆盖城市近300个,市场覆盖率在全国居首。

张涛表示,2015年将是点评全面加速的一年,每个人面对的是怎么把每一件事情真正做起来,并且做好。

O2O两巨头角力加剧

今年1月,另一生活服务O2O平台美团也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7亿美元,公司整体估值达到70亿美元。

同时,美团公布的2014年业绩显示,全年交易额突破460亿元,较前一年增长180%,其中12月交易额就超过了63亿。美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移动端交易额占比达90%以上。用户方面,美团称其激活用户数超2亿,覆盖商户超80万家,较前一年增长300%,覆盖的城市近1000个,较前一年增长400%。

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近日在公司年会上,向内部员工做了主题为《2015年是O2O大决战之年》的动员演讲。他表示2015年会是“O2O真真正正大决战的一年”,美团要面对挑战,去搭建平台、建设生态。

随着大众点评及美团两家O2O巨头融资到位,2015年生活服务领域的竞争将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在团购、电影、外卖、结婚亲子、旅游等多条业务线上的角逐势必将变得更加激烈。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相关新闻:

凡客副总裁许晓辉离职:两进两出 传加盟小米

陈年谈雷军刺激:凡客将小米化 调整裁员达20%

小米雷军:解决VIE问题需更强智慧

桌面小米:米聊未来难测 补齐PC端缺爆点功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