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亚马逊明年也要分拆了?

时间:2014-12-18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亚马逊明年也要分拆了?

河北网讯 12月17日,眼下科技界的大企业纷纷走上了分拆的道路,就连电商巨头亚马逊也被盯上了。

擅长于分拆业务的市场研究机构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其预计亚马逊将在2015年剥离其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使后者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The Edge称,其预计AWS的利润率高于亚马逊的其他业务。若分拆,AWS业务能够获得更高的估值。

亚马逊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下跌25%。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于该公司微薄利润率的担忧。对此,亚马逊拒绝进行置评。

不过,鉴于亚马逊的一贯作风,The Edge的预计显得有些大胆。

对于AWS业务的财务状况,亚马逊几乎是只字不提。对于外界对公司战略的一些批评声,作为公司创始人、拥有亚马逊18%股权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通常是置之不理。

国际研究机构Dealogic称,亚马逊虽然创建时间不长,但其很少剥离资产。该公司自1998年以来,在收购方面花费了59亿美元,但只出售了1.28亿美元的资产。

The Edge CEO吉姆•奥斯曼(Jim Osman)表示,近期分拆潮兴起,就连亚马逊也无法置身事外。奥斯曼指出,惠普和eBay起初也抵制分拆,但近期他们还是宣布了类似交易。据该机构预计,全球进行分拆的企业总价值今年将达到创纪录的6640亿美元,明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750亿美元。

分拆将使亚马逊的估值更接近其他竞争对手。The Edge的报告显示,亚马逊目前的市销率比同类电商和零售商低约25%。

The Edge表示,另一个将AWS分拆的理由在于其或许将成为Salesforce.com或VMware等企业的收购对象。Salesforce.com和VMware均对上述报道拒绝置评。

The Edge预计,AWS的出售身价可以达到380亿美元,相当于使亚马逊的总估值达到1950亿美元,也就是说要比亚马逊当前的市值高出36%。(李路)

相关新闻:

eBay商家逃往亚马逊:选择赚钱更快的平台

亚马逊AWS推出“机器学习”服务

试试亚马逊这款硬件按钮 可以一键购物

亚马逊推家政服务 水管工牧羊人都可以上门

消息称亚马逊拟大手笔收购一家奢侈品电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