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消息称亚马逊拟大手笔收购一家奢侈品电商

时间:2015-03-28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消息称亚马逊拟大手笔收购一家奢侈品电商

河北网讯 3月27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就收购奢侈品在线零售商Net-a-Porter进行谈判。如果交易成功,这有可能成为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收购交易。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与Net-a-Porter的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并不一定能够达成一致。Net-a-Porter成立于2000年,创始人是纳塔莉·玛塞妮特(Natalie Massenet),现在的母公司是瑞士奢侈品公司Compagnie Financiere Richemont,2010年该公司以3.9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Net-a-Porter。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交易完成,收购价格应当低于20亿欧元(约合21.9亿美元)。亚马逊尚未对此发表评论,而总部位于伦敦的Net-a-Porter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亚马逊一直垂涎高端时尚零售业务,这也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一直没有取得突破的领域。奢侈时尚市场的利润率远高于亚马逊的核心业务,因此亚马逊曾多次努力,但都无功而返。例如,2006年亚马逊收购了女性时尚网站Shopbop,专注于设计师品牌。2012年亚马逊又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当时亚马逊CEO杰弗·贝索斯(Jeff Bezos)声称,该公司将向奢侈品牌大举投资。

但是这些举措都以失败告终,因为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亚马逊就是折扣交易的代名词,无法将它与昂贵的奢侈商品联系起来。在截至2014年3月29日的财年,Net-a-Porter实现销售额约8.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近23%。同期亏损逾2000万美元,低于上一年度3100万美元的亏损额。

如果亚马逊斥资20亿美元左右来收购Net-a-Porter,这笔交易将成为其历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去年8月,亚马逊斥资约11亿美元收购了视频游戏流媒体公司Twitch。2009年,亚马逊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鞋类零售商Zappos。

但是现在距离亚马逊完成这笔交易还为时尚早。去年也曾曝出类似的传闻,印度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将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公司Jabong。但这笔交易到现在都没有眉目,有消息人士称双方已经不可能达成协议。

除了收购Twitch和Zappos,贝索斯并不是一个喜欢大手笔收购的企业掌门人,这一点与微软和谷歌()截然不同。(小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