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时间:2013-01-0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Lois 1月6日报道

明星总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带来品牌影响力的机会,或者,有名人影响力的地方就有商业潜力,因此除了个人主页、社交网络、自有品牌商品,手机应用成为了又一负载明星品牌价值的最新平台。

据一位做明星周边数字产品的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如果做明星的统一化app门槛很低,但难点往往是驱动明星一起投入到这个产品。一些幸运的公司可以拿到资金和资源,但是有部分公司即使没有,也会做一些山寨性质或者粉丝后援团等应用。但无论是哪一类应用,想要从这个平台赚钱,始终还是一件难事。

如今,就让我们看一看,目前有哪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明星App。

英国歌手Adele官方应用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Adele早在2011年9月就发布了自己的官方iPhone应用,随后在2012年2月发布了Android版。鉴于Adele当时的人气,应用在2012年4月,下载总量就超过了150万。

用户使用官方应用可以了解Adele的最新进展、照片、视频、新专辑信息以及评论功能。虽然应用中也有可以转到iTunes下载歌曲的链接地址,但据官方介绍,很少有人会从应用中去购买。因此,对于营销部门而言,这个渠道只是又一个交流的平台。

作家韩寒“ONE一个”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韩寒的“ONE一个”是一款内容聚合应用,每天为读者推荐优秀且视角独特的文章,给读者提供一个不一样的阅读平台。“ONE一个”应用首次出现在iOS平台,推出后不到24小时就攀升至中国区市场免费应用排行的第一名。

据韩寒介绍,ONE一个的制作团队是《独唱团》的原班人马。应用在iOS和Android平台的开发到维护,成本约250万元。目前以广告作为收入来源。

模特帕米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闹钟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帕米拉·安德森曾是《花花公子》封面上的常客,保持着12次登上封面的记录。作为这类明星,如果仅仅是做一个图册倒是显得过于常规。因此其官方应用打破常规,做了一款付费的闹钟应用。

该应用中还有一些具有挑逗性的视频,或许这些能让你迅速拥有一个神清气爽的早晨。

中国歌手曹方《浅彩虹》专辑应用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曹方在苹果App Store推出的30元专辑应用《浅彩虹》号称华语乐坛“首张完整概念的APP唱片”。既然是专辑应用,因此主要功能即提供整张专辑的播放。

虽然互动功能不多,但应用的设计风格极为清新。应用中还拥有图库,可以看到曹方的写真,也有一些手绘图案。不过有用户反映,30元的价格还是稍微偏贵了些。

冰岛歌手Bjork的音乐概念应用Biophilia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Biophilia是比约克对音乐、自然和科技领域的一次创新式新媒体探索。应用包括一整套原创音乐以及具有互动性的艺术作品。

应用本身包含有十个内置体验应用,在用户打开程序时将伴随该专辑的主题曲《Cosmogony》,带领用户进入三维银河世界中。

Bjork称,之所以采用符号体系来表达其音乐理念,是因为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提供一种空间上的体验。

吉他手Slash的音乐游戏应用Arcade Rocker

个人应用将成下一个品牌工具?瞧瞧明星怎么做

Slash的个人应用不仅仅是一个粉丝关注明星动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这款应用采用了游戏的模式。虽然这个游戏模式并不新颖,是类似吉他英雄风格的应用。

用户可以选择Slash的各类音乐曲目进行游戏演奏,此外也可以在iTunes上买最新的单曲。该应用单价2.99美元。

综上,明星应用其实除了做交流平台,也可以开发出各种冠名性质的功能应用,比如游戏、闹钟,甚至也有明星牌的通讯录应用、问答应用、菜谱应用等。或许,从这个角度出发,这个市场还可以看到一些小创新。但是,想要一炮而红,或许还是需要一些更多的引爆点。

相关新闻:

打车应用Uber收费价格飙升背后的隐患

顽强生存的LBS社交应用Circle如何再出发?

应用神经科学助你打造成功营销战略

聊天应用Kik给网页应用带来了希望?

麦当劳测试移动订餐应用 借此提高线下售卖效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