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顽强生存的LBS社交应用Circle如何再出发?

时间:2013-12-07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顽强生存的LBS社交应用Circle如何再出发?

河北网 王鑫 12月6日报道

当外媒近日再度报出Circle的产品更新消息时,这不禁让人感到惊讶,一个2010年底创立的公司竟然在社交产品泡沫几度被挤破的时代,竟然还顽强地活着。

这个公司名为Hawthorne Labs,创始人Evan Reas在公司建立之初的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产品。当时的他还只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

在打造第一个产品时,面对Facebook和Twitter的火热,Evan发现基于校园的社交网络如果能添加地理位置元素,岂不是会很方便大家认识周边感兴趣的同学。于是,LikeALittle.com网站诞生。大家可以在上面匿名向周边的学生发送各种“小纸条”。

虽然这个网站经历了一个病毒式扩张的飞速发展期,但在学生的兴趣逐渐衰落后,再加上公司创始人团队非美国国籍问题,导致后期的运作并不得力。

Evan后来反省,一个小应用如果仅仅是满足学生群体之间的打情骂俏,这个产品的市场空间其实过于狭小。

而当时,就在2011年中旬,一股基于地理位置发现好友的产品正在市场上走红。考虑到公司已经在基于地理位置方面的社交产品积累了经验,Evan带领团队开始打造一款新产品,这就是2012年上线的LBS社交应用Circle。

在产品的定位上,Circle的功能主要是帮助用户发现自己有哪些好友在附近。相比于同类产品,Circle的特点是将好友进行了群组设置,比如用户加入了了“斯坦福”大学群,那么当这个群里的朋友出现在自己周围时,用户就会看到他们的动态。

虽然这个想法在当时的众多LBS社交产品里都盛极一时,但最终他们发现,这个功能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并不长久,比如用户仅可能在某个特定的活动中想要看看附近有哪些好友出没。但一旦逃离了那个氛围,用户也并没有兴趣再度打开这个应用。

如今,当Circle再度出现在媒体的视线中时,Evan对于用户需求的把握发生了大幅度的转折。

“Circle就是一个本地化的Twitter。”比如你想借一个备用轮胎,你不可能发在Twitter上,因为你的好友可能并不在附近,但在Circle上,你可以向周边的人求助。

Evan介绍,Circle这种应用目前在妈妈级的人群中比较火,因为附近的妈妈们可以一起组织孩子们出来活动、互相学习教育孩子的方法。

但总的来看,用户群的覆盖度也在扩大,各式各样的人群找到自己的需求。比如他们在上面散发当地优惠券、钓鱼的人群在上面去找当天钓鱼的最佳地点、甚至芝加哥的理发师会提醒大家附近发生的枪击案。目前,Circle的用户数超过了1000万。

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Circle的新功能将提供不同信息的发布渠道。比如新闻类、家庭类、运动类、百科类甚至夜生活等。

在寻找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服务方面,Circle终于开始逐渐回归到用户的真正需求和可以满足他们的方式。

从Circle的成长历程上不难看出创业产品经常会面临的问题,即如何从曾经所热捧的概念中走出来,并发现用户在产品中的最真实的需求。

Evan相信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一定会有发展空间。关键是等待泡沫破灭的过程中,谁能真正回归到解决用户的生活问题本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