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Grab CEO:滴滴的胜利表明我们在东南亚也可以打败Uber

时间:2016-08-01 2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Grab CEO:滴滴的胜利表明我们在东南亚也可以打败Uber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消息一出,其他打车应用立马对此作出回应。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创始人兼CEO陈炳耀今天告诉员工,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一事证明,本地竞争者能够打败Uber。Grab是Uber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该公司在去年接受了滴滴的投资。

陈炳耀在一份发给公司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道:“在经过一年多的激烈竞争之后,我们的投资人和全球合作伙伴滴滴事实上已经赢得了争夺中国市场支配地位之战。”

“滴滴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里,不存在普遍适用的答案。本地化解决方案是解决本地问题的最好方式。正如滴滴在中国做的那样,我们能够解决新加坡、雅加达或者马尼拉用户特有的痛点,因为我们会优先考虑他们的需求,而不会为了满足纽约、伦敦或者伊斯坦布尔用户的需求,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Uber目前已经在两个东南亚市场——新加坡和菲律宾——实现了盈利,并计划采取大动作,在东南亚推出新产品。现在爆出Uber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Uber在东南亚的战略现在看起来更加合情合理了。

陈炳耀提醒员工,Uber退出中国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将更加重视东南亚市场。

“我们预计,滴滴合并Uber中国的交易完成之后,该公司将把更多注意力和资源投放到我们这个地区,”陈炳耀在邮件中说道,“但我们也看到,当本地领先者坚信他们的信念和实力时,他们就会胜出。我们看到这样的情景已经在中国发生,这同样会在东南亚上演。他们已经输了一次,我们要让他们再输一次。”

外界普遍认为,一旦Uber发现无法在中国维持下去,它将退出中国市场,主要的原因是滴滴筹集了大量资金与Uber进行补贴大战,据称Uber迄今为止已经损失20亿美元。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似乎已经决定终止这场争斗,医专注于明年的IPO。

目前东南亚市场的竞争还不是十分激烈,因为该地区的电子商务不太发达,数字支出依旧很低。但是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成熟,人口总数超过六亿的东南亚地区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尽管陈炳耀利用滴滴的成功案例鼓舞员工士气,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滴滴获胜的经验有多少可以照搬到Grab与Uber的竞争中。

Grab目前为止已经融资逾6.5亿美元,估值约为16亿美元。Grab在东南亚最大的6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业务。该公司宣称其应用已经被下载1900万次,拥有35万名司机。Uber在东南亚16个城市运营,但没有发布任何运营数据。在Uber的战略里,东南亚市场的优先度低于中国和印度。(编译/翼飞)

推荐:热到宕机的互联网话题,秘而不宣的圈内谈资,每晚九点零九,尽在404Page(微信号:i404Page)!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