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畅游称《战江湖》游戏侵权 开发商向金庸道歉

时间:2013-10-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畅游称《战江湖》游戏侵权 开发商向金庸道歉

河北网讯(王冠)10月21日报道,有消息称,搜狐畅游宣布游戏《战江湖》存在对金庸著作《天龙八部》版权的侵犯行为。而触控科技是这款游戏的国内独家代理商。

畅游称,《战江湖》在宣传海报中使用了乔峰、虚竹、段誉、阿朱、王语嫣等《天龙八部》角色,在游戏内也使用了很多《天龙八部》元素。

据了解,金庸著作《天龙八部》在国内的唯一正版授权方为搜狐畅游,授权费用或高达数千万元。

武侠类网游一直是产业里的重点,而金庸的小说由于情节丰富,人物形象鲜明,以及传播受众广泛,一直都是各大游戏厂商关注的焦点。此前,河北网先后报道过玩蟹因《大掌门》侵权向金庸致歉、上海游族承认侵权金庸等类似事件。

《战江湖》开发商成都余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触控科技官方网站发表向金庸先生的道歉声明。声明中称,《战江湖》在未商业化的封测版本中,未经金庸授权使用了其武侠作品中的人物姓名等元素。同时表示,封测期间已启动版权内容的修改,并将在10月底推出全新版本,“全面撤换所有查先生原创武侠小说中的元素”。

相关新闻:

《愤怒小鸟》开发商Rovio去年营业利润跌73%

蓝港互动将开发《芈月传》手机游戏

空中网斥资1.2亿港元投资页游开发商云游

开发者的福音:广电总局拟加快移动网游的审批

《保卫萝卜》开发商飞鱼科技拟最高融资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