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一加CEO刘作虎:自主ROM应尊重安卓原生态

时间:2015-03-3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加CEO刘作虎:自主ROM应尊重安卓原生态

河北网 范晓东 3月31日报道

自一加手机1月30日正式公布自主ROM名称后,其前景曾遭遇外界许多质疑。昨日,一加自主研发系统氢OS终于露出一角,正式发布了一加天气APP,这也是一加氢OS推出的首个内置APP。

一加CEO刘作虎接受河北网采访时表示,氢OS的定位是在功能需求外更有灵性,一加天气APP加入了更多色彩和体感交互,力求用户的心情在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代入感。

事实上,随着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涉足做ROM,除了原有的小米、锤子等手机硬件厂商,近日腾讯、360也纷纷发布了自己的ROM。

对于手机硬件企业而言,做自主ROM是打造软硬件整合体验的重要方式。

“谁都知道软件的重要性,从一开始一加就没把自己局限在硬件领域,并且也一直强调未来会做自主ROM,但创业公司在初期的精力、资源以及成长期都是有限的。”刘作虎坦言。

刘作虎表示,一加ROM氢OS会尊重安卓原生态,在他看来,Material Design设计理念的Android5.0是一个很好的坯子,应该得到继承发扬而不是抛弃,氢OS不会“热衷”把系统改得像iOS,而是会以5.0为基础再设计。

据了解,一加手机于去年5、6月份开始筹备搭建ROM团队,分别针对海内外用户打造了氧OS和氢OS,氢OS预计将于今年5、6月份正式发布公测。

一加目前采取一年一款旗舰机型的策略,根据一加公开的官方数据,一加第一款单品在2014年的销量超百万台,2014年一加手机营收3亿美金。刘作虎自称,一加早在去年5月新品刚上市之后,就有资本机构将一加估值到5亿美金。

此前曾一度盛传360将入股一加,但是据河北网了解,双方对做“市场预期的产品”存在分歧,刘作虎想做小而美的精品,但周鸿祎()更想要追求量和规模,因此谈判最终搁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