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神奇工场CEO陈旭东:用户思维是传统企业转型关键

时间:2015-03-15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神奇工场CEO陈旭东:用户思维是传统企业转型关键

河北网讯(范晓东)3月14日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今晚对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进行报道,神奇工场CEO陈旭东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神奇工场作为联想集团的一个先头部队,公司最重要使命就是在互联网和未来的物联网布局,探索一些新的打法。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中提出“互联网+”战略,意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新闻联播》在今日节目中评论称,互联网和用户需求成为产品升级的驱动器,创业冲动催生了公共创新的服务器,开放共享、协同创造的思维,正在搭建一个又一个的资源整合的新平台、释放新活力,开拓中国产业升级的新路径。

陈旭东介绍,神奇工场从创意研发、生产销售再到售后服务都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平台里没有层层上报的组织架构,研发团队可以直接对接用户,独立决策。

在刚刚落幕不久的MWC展会中,神奇工场发布了全球首款免安装路由器,与以往不同,此款产品从创意到成品所有环节都是由互联网平台完成的。对此,陈旭东表示,用户思维就是在产品研发阶段吸引一批粉丝,伴随公司成长,不断给团队提建议,并在产品上市以后帮助做推广宣传。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此前接受河北网采访时也曾表示,联想要加速向互联网转型,目前联想的诸多业务重点都是围绕互联网转型,一方面是开发适应互联网需要的产品,第二是以互联网为方式改造业务模式。

杨元庆认为,互联网是个性化时代,未来联想将把互联网客户和应用作为开发主要诉求,神奇工场将更加专注互联网用户需求,跟原来产品模式和定位不同,以应用带动产品开发,不止是手机,还将嫁接各种互联网终端设备,包括眼镜、路由器、以及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家居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