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中端智能机助HTC四季度再盈利

时间:2015-01-06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端智能受机助HTC四季度再盈利

河北网讯 1月6日,中国台湾手机厂商HTC(宏达电)发布了去年四季度初步的财务业绩,受到新款旗舰手机畅销的刺激,HTC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不过外媒也指出,随着小米、华为科技等大陆厂商崛起,HTC将面临保住份额、营收的挑战。

HTC宣布,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为4.7亿元新台币,约合1467万美元。这一成绩超过了分析师预估的3.3亿新台币。作为对比,2013年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3.15亿元新台币。

营收方面,四季度,HTC一共获得478.7亿元新台币的销售收入,和2013年四季度的429亿新台币相比,增幅超过一成。

总体而言,HTC在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都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其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推出更丰富的中端智能手机,削减成本等举措,让HTC保持了盈利状态。

不过,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苹果、三星电子垄断高端,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的华为科技、联想(包括摩托罗拉)以及小米三家公司持续蚕食市场份额,HTC在保住营收和市场份额方面,面临不小的挑战。

2013年,HTC步入了一场严峻的危机。台湾媒体指出,HTC手机产品线定位出现了问题,盲目和三星电子和苹果,争夺500、600美元档次的高端旗舰机型,忽视了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更加巨大的中低端市场。

2013年,HTC出现了公司诞生以来首次年度亏损,该公司实施了高层人事重组。

此后,HTC逐渐降低了高端旗舰智能手机的比重,开始面向新兴市场推出一些价格更便宜的中低端手机。

另外HTC还和谷歌()合作,推出Nexus9平板电脑。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设计独具一格的运动相机。

不过种种新产品能够让HTC暂时营收止跌,但是尚未能实现全面逆转。

去年,HTC主打旗舰手机M8,虽然这款手机因优秀的外观设计获得消费者称赞,然而却未能刺激销售和营收。

去年12月31日,HTC的公关负责人曾通过Twitter表示,2015年,HTC的手机产品线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消费者将可以期待令人惊喜的新产品发布。

在智能手机发展历史上,HTC曾经地位显赫,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步安卓系统手机,在销量排名上甚至一度成为全世界第一名。然而在市场激烈竞争中,HTC出现了落败,2013年的全球市场份额,跌出了前十名。

在一些市场观察人士看来,HTC的产品定位“高不成低不就”。在高端市场,设计优秀的苹果,以及在市场营销上舍得投入的三星电子,大举抢走了HTC的份额,另外快速崛起的中国大陆“高性价比军团”,已经从低端到终端,蚕食HTC的市场份额。(晨曦)

相关新闻:

号称主打设计的HTC 又走了一位首席设计师

HTC业绩不佳 王雪红和周永明做过哪些反思?

HTC发布新旗舰手机M9 运动手环和VR产品亮相

HTC One M9发布:2000万像素+Sense 7系统

HTC One M9体验:机身更亮 系统调整丰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