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HTC业绩不佳 王雪红和周永明做过哪些反思?

时间:2015-03-20 2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HTC业绩不佳 王雪红和周永明做过哪些反思?

河北网 孙实3月20日报道

今日,HTC一则人事变动的新闻震惊了业内:董事长王雪红接任周永明成为HTC的新CEO。

近两年HTC业绩不佳,甚至出现过连续亏损,面对HTC的惨淡经营,王雪红和周永明近两年有过哪些反思?

王雪红反思创新、营销、供应链(河北网于2013年专访)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出在创新身上,第一,没有好好的去沟通;第二,没有好好的去把它做到最完美。这是两点要做到的。

比如智能手机用的笔,多普达是不是第一个有笔的?三星的Note卖得非常好,但其实我们的HTC Flyer很早就有了手写笔。但是因为我们有没有把它的笔做得非常完美,也没有让足够多的消费者知道这个是我们的创新。

——营销做得很差,非常不好。当时我们的营销希望能够集中,请国外的人来做一个整体营销方案,但结果做得不够专业,而且做得不够好的时候,改变的速度又慢,那怎么能不差?

我们要把好的东西清楚告诉消费者,你拿到的东西是很好的,很时髦的,我们要讲出来。我们现在这方面有问题。

——HTC之前发生了一些状况。如果要保证创新,我们工程师的品质管控能力就要提升,在这部分我们真的要加强。比如说我们当初的要求改变某个工艺,但实际下游在做的时候没有解决。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所以刚开始我们在宽屏上交付率是不足的。我们会正视并改进它。

周永明批判官僚主义(HTC内部邮件,发于2012年)

——我们总是不停开会,但是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制定出战略方向或是有紧迫感。”

HTC必须打造自己的文化,不要让过程、规则和标准影响我们重要的结果。当然,我们必须遵循特定的规则和标准,但不要让小事情扼杀大目标。HTC仅仅是遇到了短期的挑战。请确信我们将扼杀官僚主义。确信我们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