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爱奇艺龚宇:PC与移动端是加法 非左手倒右手

时间:2013-01-30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月30日消息,Facebook刚上市的时候,有分析师提示投资者说它的流量快速地由PC终端转到移动终端。现在,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视频网站似乎也正面临着这个问题。

日前,爱奇艺发布数据称其移动端流量已占总流量33%。而优酷的数据也显示,其移动端流量占比也已经超过20%。爱奇艺CEO龚宇()认为移动端的高增长并不会给PC端市场发展带来风险。

“美国市场PC普及率很高,这种终端的转化可能会造成PC份额的下降。但是我们和美国市场情况特别不同,中国在线视频PC和移动端的绝对量都还在增长。现在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货币化能力强的PC端仍在增长,而货币化能力更高的移动端也开始爆发。PC和移动端是一个加法,不是从左手倒右手。”龚宇说。

业界认为社交和视频类网站终端的转移风险主要来自于广告投放。相比移动端,PC端的广告模式更为成熟,且展现量更大,移动端虽然增速迅猛,但盈利方式仍不清晰。巨大的增量短期内难以有效带来与之相对应的广告收入。

龚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媒体广告之所以难成规模是因为广告主在制定年度预算时,往往将这部分预算作为机动预算,市场份额必然小。但是,视频广告投放是基于人的价值。移动视频已经完全和PC屏打通,广告主看待移动视频的时候,应该把移动视频跟PC上的视频连通着看,这种追人的投放方式,明显优于追设备,未来广告主不但会把电视的预算移到视频的PC屏上,同时也会移到移动屏上。

相关新闻:

著名电视人马东加盟爱奇艺 担任首席内容官

爱奇艺龚宇: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媒体救世主

爱奇艺营销副总裁王湘君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