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爱奇艺龚宇: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媒体救世主

时间:2012-12-27 0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月古)12月26日消息,近日在北上广三地举办的爱奇艺交流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与媒体分享了对于国内移动视频现状与发展的看法。龚宇指出,自去年开始,用户的“眼球”开始出现两种显著转移,一种是从PC端逐渐转移到移动端,另一种是从电视端直接转移到移动端。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是,不同移动终端用户重新回到集多终端系统于一体的新型电视终端,即互联网电视,移动端和电视之间也因此形成真正的多屏互动。

尽管多屏互动趋势已定、移动视频高速发展,但货币化问题仍是行业发展关键。对此龚宇认为,目前移动视频货币化的主要形式仍是通过广告,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媒体的救世主。之前的移动媒体因市场及行业规模受限,往往处于无法获得广告主固定预算状态,而以视频为核心的多屏互动移动媒体时代,将打破移动媒体单一渠道的局限,形成以视频内容为主导,跨越PC、移动端等多渠道,进而为移动媒体分得更多广告预算的局面。

“广告主看待移动视频的时候,会把移动视频跟PC上的视频连通着看,它是追人,不是追设备了。广告主会把电视的预算不但移到PC屏的视频上,同时也会转移到移动屏上,通过此种途径被转移过来的预算将是之前图文时代移动媒体广告能得到的预算的数倍。” 龚宇如是说。

据悉,在2012年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移动终端流量占爱奇艺的总流量从去年元旦前后的不到4%,一路暴涨到如今的接近28%。而在从电视终端到移动终端的转移中,多为具有较大消费潜力的高端人群,这也为移动视频的货币化提供了良好的前提。

基于此,龚宇判断2013年将是移动视频广告的元年,为此爱奇艺将推出包含技术、内容、市场等多项举措,全面迎接移动视频广告大浪潮。

相关新闻:

爱奇艺龚宇:PC与移动端是加法 非左手倒右手

著名电视人马东加盟爱奇艺 担任首席内容官

爱奇艺营销副总裁王湘君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