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库克自掏6000万和解唯冠案?证据难寻疑似造神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库克自掏6000万和解唯冠案?证据难寻疑似造神

苹果CEO库克(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娄池)7月11日消息,近日一条推测苹果CEO库克自掏腰包6000万用于唯冠iPad商标和解的消息被广泛传播,多数网民及业内人士纷纷称赞库克此举不仅在苹果内部树立了威望,更收买了股东的人心,是一次漂亮的投资。但经河北网调查,相关说法漏洞重重且难以证实。

库克自掏腰包和解唯冠案?

据悉,有媒体在唯冠与苹果就iPad商标案和解后报道称,唯冠集团CEO和该公司法律顾问暗示苹果CEO库克自掏腰包6000万美元,用来支付苹果公司此次因iPad商标问题对深圳唯冠的赔偿。

相关消息称,今年5月,苹果CEO库克突然表示自愿放弃7500万美元分红,并且未提及任何原因。当时就有身边人对杨荣山(唯冠集团创始人)说:“这个数字很可能接近于对唯冠的赔偿金。”

此外,相关消息称,麦世宏(唯冠法律顾问)是这次商标官司的关键人物,他认为:“苹果内部有人在这件事情上犯了错误,然后这个后果(指赔偿唯冠)又不能让股东去承担。而且乔布斯也已经去世了,只有库克对此事负责了”。

消息传出后,库克收获了多数网民及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誉,网友纷纷称赞库克此举不仅在苹果内部树立了威望,更收买了股东的人心,是一次漂亮的投资。

相关说法证据难寻

河北网了解到,库克自掏腰包与唯冠的说法很难成立: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年5月24日披露的苹果文件显示,苹果CEO库克确实向公司所有员工提供了每股2.65美元的分红,放弃了自己那部分,此举将让他少收入约7500万美元。

但因库克所持有的112.5万股限制性股票中,100万股是在未来的10年内逐步给予的,所以库克所放弃的7500万美元分红是指未来10年所获股票总和。最关键的是,此次限制性股票分红目前尚未开始 ,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启动。而苹果支付给唯冠的和解金早已打入账户,显然这笔钱与库克放弃的分红无关,且上市公司的财务制度也不允许相关行为。

此外,iPad商标纠纷始于2009年苹果公司与唯冠达成一项协议,因苹果法律部门的疏漏,造成iPad 中国大陆商标无法过户。但用“苹果内部有人犯错,所以乔布斯要担责,不用股东承担”的说法显 然缺乏理性色彩,当时负责供应链的库克仅仅因为继任CEO一职,就要替乔布斯担责的说法更难在 西方商业社会寻找到先例。

有业内人士向河北网表示,很多人只注意到了6000万美元的和解金额,却没注意到唯冠全球其他地区商标只卖了3.5万英镑,平均来看这笔商标交易苹果并未吃亏。

目前为止,库克自掏腰包与唯冠和解的新闻基本源自国内,海外除个别媒体引用中文媒体的说法外,罕有人提及此事。据河北网了解,作出相关猜测的前唯冠台北法务工作人员麦世宏早已离职,全程未参与过唯冠与苹果之间的诉讼与和解过程,并非部分媒体所称的“唯冠律师”。

相关新闻:

库克谈新任零售主管:她是世界上最合适的人选

库克:我们从来也不把手机销量放在第一位

库克电话会议上十佳作答:iOS植入汽车成焦点业务

库克要求个人股票奖励与绩效挂钩:只降不升

蒂姆·库克:苹果安静的领导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