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库克要求个人股票奖励与绩效挂钩:只降不升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库克要求个人股票奖励与绩效挂钩:只降不升

河北网讯(晁晖)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披露,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要求公司薪酬委员会修改2年前获得的受限股股票奖励的行权条件,使其与公司业绩挂钩。苹果称,通过与大股东沟通得知,这一建议得到许多股东的支持。

2011年8月份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出任首席执行官时,库克获得100万股受限股奖励,当时价值约3.762亿美元。这笔奖励将在未来10年行权。

苹果称,根据公司业绩,库克可能丧失部分得到的受限股股票奖励。其他部分将仍然与时间挂钩。从明年起至2021年8月份期间,库克每年可以行权4万至14万股受限股。根据最初的安排,库克可以在2016年8月份行权50万股受限股,2021年8月份行权另外50万股。

根据新计划,如果苹果的股东回报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前三分之一,从2014年起库克每年可行权4万股受限股股票;如果苹果股东回报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间三分之一,库克每年可行权2万股受限股股票;如果苹果股东回报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后三分之一,库克则不能获得绩效股票奖励。

文件显示,库克要求他的绩效奖励只能降低,不能上升。因此,如果苹果业绩达到或超过设定标准,库克将获得规定的奖励;否则其奖励就会降低,“薪酬委员会认为绩效奖励应当有升有降,但根据库克的要求,新计划使得库克的奖励只降不升”。

薪酬委员会认为库克应当可以从新计划中受益,提出了一项措施:今年可以行权更多股票。库克周五行权8万股受限股股票,8月份将再行权72877股受限股股票。

库克可以每年行权部分受限股股票,但数量不会太多。

苹果还表示,未来高管获得的所有新股票奖励都将与绩效挂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