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库克谈新任零售主管:她是世界上最合适的人选

时间:2013-10-17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库克谈新任零售主管:她是世界上最合适的人选

河北网 瑞雪 10月16日编译

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宣布,该公司终于找到了新的零售主管:全球知名奢侈品公司Burberry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

阿伦茨担任Burberry首席执行官一职已有多年时间,在她的领导下,这家公司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重大的增长。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苹果零售主管这个岗位的人选一直都颇受争议,而阿伦茨拥有领导一家知名公司实现全球增长以及以高端产品为重点的经验,这可能意味着由她来接任这个岗位是非常合适的。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也同意这种看法,他特地抽出时间向该公司员工就这一聘用程序作出了解释。在当地时间今天早上,他向全公司员工发出了一份备忘录,谈到了他认知中的阿伦茨以及她将如何与苹果的公司文化相契合等问题。

在出任零售主管以后,阿伦茨不仅将负责运营苹果的实体零售店,同时也将负责运营其在线零售店,这在苹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库克说道,从很久以前他就希望零售主管这个岗位的职责同时覆盖在线和实体零售两个领域,但在遇到阿伦茨以前他一直都没有足够的信心来让这种构想成为事实。

“我想让一个人来领导这两个团队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因为我认为这将令我们的客户得到更好的服务。但在遇到阿伦茨以前,我从来都没有碰到过其他能让我相信其可以同时领导这两个团队的人。”库克在这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库克还进一步谈论了他与阿伦茨之间的交往过程:“我们首次碰面是在1月份,在当时的那次会议上我就知道,我想要让她加入苹果。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我们彼此之间的认识程度不断加深,每一次对话都会给我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库克还在邮件中提到,阿伦茨将如何与苹果“以人为本”的公司文化相契合:

“她有着跟我们一样的价值观,而且也跟我们一样看重创新。跟我们一样,她也非常看重客户体验。她十分关心人才问题,跟我们有着同样的观点,即我们最重要的资源以及我们的灵魂都在于人才。她对于丰富其他人的生活有着一种信仰,而且拥有极高的智慧。

在安吉拉的职业生涯中,她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拥有经过实践证明的过往记录。在她的领导下,Burberry经历了一个惊人增长的时期。在这个阶段中,她一直都把重点放在品牌、文化、核心价值以及正能量所拥有的力量等问题上。”

正如苹果在此前公布的新闻稿中所指出的那样,库克也解释道,阿伦茨将在2014年春出任苹果零售主管:

“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安吉拉将需把重点放在Burberry领导权过渡的问题上,随后将在明年春加盟苹果。我确信,当你们所有人见到她的时候,就会知道为何我对她即将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这件事情感到如此激动。”

最后,库克还对曾在他寻找一位新的高级副总裁期间负责运营零售业务的高管们表示感谢。“我想要对我们所有的零售负责人表示特别的谢意,你们的力量、才能和领导能力让我得以有幸花时间去寻找一位人才,并找到了世界上最适合这个岗位的人。”他写道。

库克所提及的“零售负责人”很可能指的是零售店业务负责人史蒂夫·卡诺(Steve Cano)、不动产业务负责人鲍勃·布里杰(Bob Bridger)以及前金融副总裁吉姆·比恩(Jim Bean)。

最近几个月以来,苹果已经从时尚领域中聘用了其他一些零售高管,其中包括李维斯(Levi’s)的一名高级副总裁等。此外,苹果还聘用了伊夫圣罗兰(Yves St. Laurent)首席执行官保罗·迪维(Paul Deneve)和耐克首席设计师本·谢弗(Ben Shaffer)等人,愈发凸显了该公司对时尚界高管的兴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