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微软CEO鲍尔默:想念但不依赖盖茨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万学)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初,在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上,会后媒体现场采访了该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地点是多伦多的加拿大航空中心。

观看鲍尔默在后台准备演讲的情景,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他在走廊里来回踱步,用一种低沉有力的舞台腔调练习台词。这种大嗓门是他的招牌特征。当90分钟的演讲快要接近尾声时,鲍尔默衣领上的麦克风突然失灵,这时候他的大嗓门派上了用场。在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他的声音让在场的1.6万名听众听起来毫不费力。

以下为会后采访实录:

问:今年对你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鲍尔默:在1975年,当微软创立之时,有人称软件将成为真正有前途的业务。在1981年,当IBM PC电脑推出时,微处理器作为电脑引擎的概念已被人们广泛接受。然后在1995年,Windows 95的发布对于所有人来说意义重大,对于微软如此,对于整个行业亦如此。随着Windows 8的推出,我想我们将会在移动、用户界面和云服务方面引领新的潮流。

问:《名利场》杂志最近有一篇文章称,微软的过去十年是“迷失的十年”。

鲍尔默:进没进步最终是通过用户的眼睛来衡量的。我们现在拥有13亿用户在使用PC电脑。在20世纪90年代,我们曾一度认为一年的PC电脑销量不可能达到1亿台。而仅在今年,PC电脑的销量就达到了3.75亿台。你说说看,这是迷失的十年吗?

问:你们公司的股价是2000年的一半。

鲍尔默:股市有自己的计量仪,它的反应出现这样那样的偏差在所难免。微软能做的就是专注于开发令人兴奋的产品。如果我们推出这些产品,并赚到更多的钱,那么最终受益的将是我们的股东。

问:微软过去的成功是否让它极易受到干扰?

鲍尔默:迄今为止,我们在避开干扰方面做得比较到位。我们对未来做出了更大胆的赌注,比大多数大公司均大。

问:人们常说,微软通常在一款产品的前两个版本上摔跟头,然后在第三个版本上获得成功。

鲍尔默: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赞美。但是,我们是有毅力、有耐性的。我们曾押宝Xbox游戏机,结果令人满意;我们曾押宝必应,结果也令人满意。目前,必应还没有获得全面的财务回报,但是,我们的这款产品比谷歌()呈现的搜索结果更具有相关性,而且,对于社交网络和我们的合作伙伴Facebook来说,我们的产品更加与众不同。现在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现在正在押宝Windows 8。我们正在重新构想我们的第一号产品。这是很酷的事情。但这不适合懦弱的人,它需要一定的胆量和一定的毅力。

问:你们打造自主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的举措看起来有点像背叛。

鲍尔默:我们推出Surface是希望确保充分发挥Windows 8的优势。通过Windows 8,你能够同时享受到平板电脑和PC电脑的好处。我认为,Surface平板电脑很可能会证明这一点。我们的目标不是与硬件合作伙伴竞争。我们的Windows销量中有很大一块仍将来自于我们的硬件合作伙伴。

问: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比尔-盖茨(Bill Gates)建立了最具创造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你想念盖茨吗?

鲍尔默:当然,我很想念他!比尔每个月到公司来呆上一两天,主要是与我们的团队进行交流,谈论他们对于Office和其他产品的计划和创意。我们经常给他发送电子邮件,汇报有关微软的各种事情。而且,他还列席公司董事会。但是,我们并没有对他形成依赖。领导团队负责日常事务。

问:自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成立以来,苹果和微软一直处于尖锐对立的状态。

鲍尔默:在20世纪90年代,微软更胜一筹,但是现在苹果连连告捷。苹果做了一些非比寻常的事情,微软也正在做一些不同凡响的事情。当你汇聚很多优秀人才,不断自我激励,精益求精,开发更出色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朝新的方向更好地引导消费者时,你做出的事情就会很了不起。

问:我16岁的儿子也是一个Xbox游戏机迷。他想知道你们还准备推出什么新的东西。

鲍尔默:当然,我不能将我们还没有宣布的事情告诉你。但是,他一定会喜欢上《光环4》(Halo 4)。

相关新闻:

鲍尔默最后一封致微软股东信:仍在转型期

微软CEO鲍尔默:将教诺基亚如何起产品名称

鲍尔默时代的微软:疏远开发者致业务停滞

谁能解雇鲍尔默?非盖茨莫属!

鲍尔默宣布退休后接受媒体采访:谈最后悔的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