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鲍尔默最后一封致微软股东信:仍在转型期

时间:2013-10-08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鲍尔默最后一封致微软股东信:好日子仍在前方

河北网 无忌 10月8日编译

在微软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报告中,包含了一封由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执笔的一封信。鲍尔默在信中表示,这是他作为“自己所热爱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书写给股东的最后一封信。

在这封信中,鲍尔默再次谈到了他对公司的愿景,内容还包括今年夏天对微软进行的大幅重组、必应的价值,以及对2011年斥资86亿美元收购Skype和上月斥资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辩护。

因为已准备好退休,这将是鲍尔默作为微软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次深情告白。作为一名情绪化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前几周曾在1.3万名员工参加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发表了激情演讲,并深情落泪。

以下为鲍尔默致股东、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的信件全文:

对我而言,这是一封独一无二的信:是作为我所热爱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书写给公司股东的最后一封信。我们一直相信,技术将要释放人类的潜能,这也是我为什么过去30多年里每天都全身心充满激情的工作的原因。

从各种意义上来讲,2013财年对微软而言都是关键性的一年。

在去年写给你们的信中,我曾宣布将对业务进行根本性的调整,把公司转变成为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这一转型影响到了我们如何运营公司,如何开发新体验,以及如何向消费者和商业用户销售产品。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朝着这一转型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而且我们让公司的营收达到了77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6%)。此外,通过派息和回购股票,我们向股东返还了123亿美元现金(较上年增长15%)。自我们能够以创纪录的水平提升营收的同时,我们的业绩反映出投资以及从事这种等级的转型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在这一背景下,我想要总结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因为它将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我对前方的机遇充满热情。

我们的战略:一系列设备与服务带来的高价值活动

我们仍处在转型初期,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通过发布一系列用户喜欢、商业用户需要的设备和服务,我们已经取得了稳固的进步。我们把Windows 8带给了世界;我们给PC、平板电脑、手机和Xbox带来了始终如一的用户体验;我们在Windows Server、Windows Azure、Microsoft Dynamics和Office 365取得了重大进步。我们对今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仍将对快速提供更好的设备和服务充满热情。

为加速创新、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和速度,进一步加快我们的战略,2013年7月我们宣布“一个微软(One Microsoft)”内部重组方案。我们宣布,微软未来的关注重点是为个人和企业开发一系列设备和服务,帮助全球用户在家中、工作中和外出时从事对他们来说最具价值的活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专注于高价值的活动,将带来令人惊讶的创新和新领域的增长。什么是高价值活动?想一下人们每天经历的对他们最重要的事情--从与家庭成员的沟通到搜索学期论文,进行娱乐,以及传达自己的想法。在企业市场,高价值活动包括在多个地点同步举行员工会议,分析大量的数据和信息,以及与消费者互动。

微软将通过一系列的设备来确保提供这种类型的高价值活动——从微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我们的服务。就进入市场而言,我们将首先通过设备和企业服务让高价值活动实现收入。在这一模式下,必应和Skype等消费类服务将使我们的设备差异化,并成为企业服务的入口,我们将通过用户订购和广告获得部分营收。企业服务仍将是一个强势、高增长、存在很大机会的领域,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寻求微软的帮助,从而发展云计算、管理越来越多的设备,涉足大数据,以及接受新的社交能力。

执行和加速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采取了许多大胆举措来执行我们的战略。

首先,我们正在良好的贯彻7月份宣布的新组织架构。团队们正在以新的、令人兴奋的方式携手共事。我们做出的主要变化看似简单,但却意义深远:我们不再围绕着个别产品组建团队,而是按照功能,例如包括技术、销售、营销与财务组建团队。这让我们确保拥有一个整体战略,像一个拥有共同目标的团队一样工作。

其次,今年9月份我们宣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业务——其中包括诺基亚智能手机和手机业务;一流的技术和设计团队;在全球的制造和装配工厂;献身于运营、销售、营销和支持的团队。这是我们转型中标志性的大事,将能够把微软和诺基亚最优秀的移动设备结合在一起。它将会加速我们Windows Phone业务的增长,强化我们整体的设备生态体系和机遇。

第三,今年9月份,我们还宣布了新的部门汇报框架。我们拥有五个新汇报部门,与我们专注于向企业和消费者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设备和服务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一框架的目的,是为了在转型中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力,从而推动长期的增长。

依据我的观点,我对微软的未来非常乐观。随着我们向市场推出Windows 8.1 PC、与合作伙伴推出平板电脑、Surface 2、Xbox One和新手机;向企业用户推出Windows Server, Windows Azure,Microsoft Dynamics和Office 365服务,以及在新的高价值活动中取得创新,我们将会加速发展。

勇往直前

随着我们在今年做出的这些决定,正在实施的战略,设计的组织架构,拥有的一流人才,以及创造出的设备和服务,我们身处良好的位置,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提供出增长和改变世界的技术。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已看到了难以置信的结果——带来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运营利润。不仅作为微软首席执行官,而且作为一名持有微软股票的投资人,我都对此感到乐观。

在微软工作一直是令人兴奋的体验——我们改变了世界,并取得了创纪录的成功——而且我深知我们最好的日子依然在前方。

谢谢你们的支持

史蒂夫·鲍尔默

首席执行官

2013年9月27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