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it业界 正文

当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时 CEO却认为不值得庆祝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纳德拉解释称:“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创造更多的外部盈余。只有当我们周围的人赚更多的钱时,我们才算取得了长期的成功。”

2018年10月3日,在美国伊利诺斯州举行的芝加哥经济俱乐部晚宴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向来宾致辞

河北网讯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微软的股东来说,2018年是梦幻般的一年。但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微软飙涨的股票价格,或者作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地位,并不是令他兴奋的那种衡量标准。

相反,纳德拉认为,衡量微软对所参与经济体的影响更有指导意义。

2018年7月份,微软股价创下每股108美元的历史新高。同年10月,该股曾创下每股115美元的历史纪录。去年11月,微软甚至取代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直到今年1月初被亚马逊超越之前,微软始终保持着这一殊荣。

纳德拉告诉记者,这些里程碑不值得他大肆庆祝。他说:“我不是那种会说:‘让我们以市值作为衡量指标来庆祝吧!’毕竟,这种衡量标准并不稳定。”

纳德拉表示,他更感兴趣的是,该公司以外许多以其产品为生的人的生活状况如何。纳德拉解释称:“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创造更多的外部盈余。只有当我们周围的人赚更多的钱时,我们才算取得了长期的成功。”

这是对纳德拉的顾问、微软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Bill Gates)所支持的一种理论的肯定。盖茨认为,只有当围绕着某个平台的生态系统总价值比创建它的公司更有价值时,你才可以把它称为一个平台。换句话说,只有其他公司取得成功,微软才能称自己是成功的。

纳德拉补充说,他在印度的成长经历使他对企业为其所参与经济体做出贡献的必要性尤为敏感。不过,除了偶尔发布的新闻稿,微软没有分享太多有关其生态系统影响的数据。

市场研究机构IDC去年10月发布的几份报告预测,未来5年,微软的云计算将在几个阿拉伯国家总共创造12.5万个就业岗位。

尽管纳德拉对庆祝“市值最高”缺乏热情,但他可能还会继续经历更多“不值得庆祝”的日子。尽管微软股价已回落至100美元的低点,但华尔街分析师普遍看好该公司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并相信该股将再次飙升。

有些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可能是继苹果和亚马逊之后,下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其市值目前超过7800亿美元。(河北网审校/金鹿)

相关新闻:

Facebook将测试用Stories来分享事件功能

SpaceX裁员细节曝光:员工通过邮件得知自己未来命运

特斯拉增加两名新独立董事 完成SEC和解要求

Facebook否认有人接替扎克伯格担任董事长

AT&T移动业务CEO回应假5G:能让竞争对手恐慌让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